小学教育举行迎新年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节目的一开场,全体学生一起唱诵了《弟子规》,使整个节目既保留了传统特色又具有了时代的新鲜感,对于国学经典加深了了解,包括朗诵、相声、歌唱、舞蹈、跆拳道、乐器演奏等,水果拼盘的制作展示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家长及学生都沉浸在欢乐喜悦的气氛中,不但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师生之间及家庭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

各集团学校都在互动课堂、智慧教学方面进行了实践研究,小学教育教育集团在小学教育星星楼二楼数字化中心进行了集团云课堂展示课——英语专场教学活动,执教教师对云平台信息技术的熟练运用与教学设计的有效结合让前来听课的集团各校教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回民小学黄蕾老师实现了课堂中资源分享,实时反馈,学生录音点赞,利用云平台设计游戏练习环节等等,各种云平台的技术得到充分运用,老师们信息技术的能力娴熟,创智云课堂模式实现了技术让教学更智慧、让课堂更智能、让反馈更实时。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程圣婉老师和数学教导陆莲洁老师与小学教育学青年教师们一起参加,本次活动的内容是由高蓉老师执教《百以内数的大小比较》,高老师从学生熟知的喜羊羊引入,把百以内数的大小比较方法融入母鸡下蛋的情境中,既富趣味,通过根据要求抽取数字卡牌组成两位数,数字更大的那组就获胜,通过游戏将本节课的比较百以内数的大小方法渗透其中,随后,青年教师还进行了数学游戏的梳理,为各年级数趣课做好万全准备,各位老师也在整理数学游戏的同时接触了适合其他年级的内容。

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新学期教师培训,从什么是山水诗讲起,介绍了中国古代山水诗发展的主要历程,结合各个时期老师们熟悉的诗歌作品,深入浅出的引领老师们走进山水诗的意境,下午,全体教师在学校五层报告厅聆听了吴建民校长的开学讲座和马骏副校长的新学期工作计划介绍,吴建民校长就《文化化人》向老师们推荐了梁晓声先生提出的什么是文化,期待老师们为国家培育优秀文化的种子,另外,吴建民校长就近期热点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希望老师们要有四个意识。

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管乐合奏,开幕式上,聪聪管乐团全体团员精神饱满,深深地感染了所有的老师、同学,管乐团的的郭宇廷、周昊楠被大家推荐为本周的升旗手,赢得了阵阵掌声,组织全校学生观看国内外行进管乐比赛、表演视频,内修品德修养的目的。

2019年小学教育广播操比赛报道一年一度的校园广播操比赛就此拉开帷幕、青春的绿茵草坪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宛如正在行军的小战士一般,为了迎接本次比赛,下发了详细的比赛方案,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指定场地,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展示了薛小学子蓬勃的朝气和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9月19日上午,还是商场、地铁站,电梯安全科学常识也急需普及,可以说电梯安全已成为孩子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关于安全乘坐电梯的征文活动,小学教育专业娃们踊跃投稿,刘荇、朱冰娴、项帅哲、金奕菲等三十九位同学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娃们对电梯的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安全乘坐电梯和安全出行的意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