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倡导性培训暨进阶培训(一)顺利开营

主页 > 生涯规划 > 生涯资讯 >

2019年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倡导性培训暨进阶培训(一)顺利开营

来源:好学网 编辑:好学网 2019-08-27 阅读量:12 次

  2019年8月26日,由江苏省《普通高中新型生涯教育研究与实验》课题组举办的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倡导性培训暨进阶培训(一)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宾馆顺利开营。本次培训师资队伍强大,教学内容丰富,包括生涯发展与唤醒、生涯教育校本方案研讨等内容,来自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盐城市第一中学、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扬州市新华中学、燕子矶中学、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等高中学校的老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顾雪英教授开场致词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顾雪英教授代表全体课题组成员向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顾教授强调本次培训不仅仅是江苏省前瞻性课题的引领,而且是整个江苏省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与以往动力性的培训相比本次培训更偏向于实操性,这也是本次培训的本质转变。

  顾雪英教授以“高中学生发展指导的背景与实施”为主题对本次培训做了一个总体的概述,指出高中学生的发展指导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背景,在技术支持下克服众多难点,通过一系列的内外整合形成一个完备的体系,更后才能真正达到生涯之合。下午的课程中,王娟老师以“生涯唤醒”为主题,从理论到实践为老师们进行讲解和示范,使老师们对于如何上好生涯唤醒课程有了一定的认识。

  老师们神情专注地参与培训

  不同小组的成员集思广益

  本次培训时间是2019年8月26日至8月29日,重在对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知道意见》中提到的“学生发展指导”“综合素质评价”等关键性工作进行解读和学习,并在此基础上探索高中生涯教育的实践路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