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自主招生是噱头还是陷阱

  这几天大学陆陆续续的开学了,各大高校都将会有一批新生报道开始大学生活。大部分大学生都是通过高考升入的大学,家长们为了孩子能考个好学校也都是费尽了心思。下面这位马先生也是,为了孩子前程还专门找了个教育机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一起来听听马先生是怎么说的。

  马先生告诉帮忙记者,自己家孩子学习成绩在一本线上下,浮动,为了能让孩子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马先生决定,通过斯巴达教育集团,参加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

  

 

  

 

  在马先生与斯巴达教育集团签订的合同书上帮忙记者看到,第四条服务内容:指导获得申请自主招生所需相关资质——全国高中创新数学联赛国奖,全国高中创新物理联赛国奖,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国奖。马先生说其实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算是拔尖,能否获奖还真不好说,但是合同中也明确标明:乙方承诺甲方,至少通过一所自主招生高校的初审,如所申高校均未通过初审,则乙方退还甲方费用25800元。这样即使孩子没通过考试,经济上不会有损失,也不会耽误正常参加高考。马先生说孩子考取这些证书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兴奋之余赶紧上网进行成绩查询。

  

 

  

 

  在现场帮忙记者看到,马先生的孩子所获得的这些证书有些蹊跷,如果如马先生所说孩子在2018年12月只参加了物理和数学考试,那么2018年7月9月10月,甚至是2017年6月数理之外学科的证书是从何而来呢?这些疑问马先生还没弄清楚呢,紧接着斯巴达方面的一个紧急电话打了过来。

  

 

  马先生说到底是什么政策变动自己到现在也弄不清楚,随后带着种种疑问,帮忙记者和马先生一同来到了位于勒泰写字楼A座14层的斯巴达教育集团。

  

 

  

 

  

 

  一说到证书上的事,这位姚校长避而不谈,只能加重马先生的疑惑。本该悬挂在明显位置的证照,在整个办公区帮忙记者并未看到,也不愿出示,那么就签署退费协议,只退一万两千九百块钱的事能否给马先生一个解释呢?

  

 

  

 

  对于到底是什么重大政策变化,姚校长不便透露,只说退费协议是他们斯巴达方面与家长马先生协商好的。而马先生说当初在退费协议上签字完全是被迫的,但却没有什么证据,双方打起了嘴官司,不过姚校长既然说当初扣费是双方协商的,那么扣费的依据是什么呢?这一万两千九花在了哪呢?

  

 

  既然没有额外收费,那么扣的一万两千九又是什么费用呢?面对马先生与记者的疑问,姚校长选择了回避。

  

 

  回来以后我们帮忙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了查询,在经营范围中没有查到可以做相关的自主招生服务,也就是说有可能这个斯巴达教育集团涉嫌超范围经营了,那么接下来咱们找找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看看这个公司到底怎么回事儿,看看斯巴达方面到底有没有资质来为马先生提供合同中的服务,马先生的遭遇又该如何解决。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旗下公众号:小吴帮忙(微信号: xwbm86133333)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