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开展“新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

为了展示新教师风采,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小学教育近期开展新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各教研组长、同课组老师等参与了本次活动,每位教师都十分珍惜这次交流、学习、展示的机会,把它作为提升自己教学水平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此次活动中,无不彰显出这些新进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日后成长的空间,听课领导和教师分别从优点和不足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听课体会,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每一位新教师都会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并收获满满。

学校引进了新教材的试点,参加并指导一年级进行新教材听评课教研活动,张成莉老师执教数学教材《整体和部分》,两位老师的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对识字的帮助,数学课上,数字运算训练不再是单一的内容,原本在预料中经常出现的“教学过程与教材理念的偏差”没有出现,方法有效,学校将在近期对家长公开教学研究,请家长共同参与新课程的研究,把构建家校教学共同体的计划加以落实。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小学教育学四年级于12月3日中午特开展写字比赛活动,规定了书写内容,各班再分别评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赛场上,学生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此次比赛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写字姿势和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孩子们对这次书写表示出很积极的态度。

德育处秦老师在国旗下发表以教师节为主题的讲话,师生之间的情谊,便是老师们更长情的告白,我是小学教育专业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践行教师之本心,却有着学校对老师们更真挚的关怀,是更好的礼物,家长的一个短信,便足以温暖教师们的心。

2版刊登长篇通讯《数万毕业生,人人一手好字》,文章反映了小学教育作为滦县第一所由市书法家协会挂牌成立的中小学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坚持“书法育人”的理念整整20年,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写得一手好字的毕业生的办学成绩,报道了徐怀群校长关于书法教育在小学教育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以书法的文化精髓培育优质教育的办学思想,并对“走进校园,每一处都洋溢着书法带来的文化气息”从硬件做好和软件做强两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展现了小学教育坚持“整体、多样、独特”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基石、习精粹、成大器”的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的可贵之处。

本学期,活动为期一周,此次的达人秀活动周期较长,教授了学生理书包的方法,各个根据自身习惯在家中抓紧练习,回到学校后,为期一周的“理书包达人秀”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更后,本次达人秀活动以年级组专场展示为结尾,各班派出一名理书包达人代表班级进行展示,每个孩子也都在此次活动中又收获了一项新的生活技能,撰稿二年级组年级组长俞孝青。

10月21日至小学教育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科技节活动,本届科技节活动以普及科技知识、提高科技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的思路为指导,本届科技节在前几届的基础上,内容更加丰富,组织工作更为严密细致,为具有不同特长的同学提供了展示才华和学习知识的广阔天地,竞赛成绩突出,老师们达成了共识----重视科技教育,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义务和责任。

孩子们落落大方,都给在场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识字环节,使得课堂更为灵动,听课结束后,首先,在低年段,张老师在肯定两个班级小组合作活动的同时,教师应当充分发挥孩子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张老师还提出,低年级组语文教师在今后的课程构建、学生培养过程中。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