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易中天学习生涯规划

主页 > 生涯规划 > 生涯资讯 >

向易中天学习生涯规划

发布于:好学网 编辑:好学网 2019-10-04 阅读量:0次

  易中天是文化大家,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大家有所不知的则是,他还是一名家教专家,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我是一等爸爸、二等丈夫、三等教授”,其成果就是他的现已事业有成、幸福满满的女儿。

  在一篇文章中谈到,他对女儿易海贝(happy的谐音)用“4+3”策略进行生涯规划,即“四项原则”和“三维坐标系”。

  用“四项原则”引导孩子走向未来

  孩子一路成长,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在这个过程中,高考无疑是很关键的一步,读什么样的大学,读什么样的大学什么样的专业、如何去学......相信每位家长对此都不敢等闲视之。易中天同样遇到过此类问题,但易中天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为孩子安排好一切。而是为孩子制定“四项原则”,然后放手让孩子去翱翔。

  “四项原则”指的是:

  第一项,你选的专业应该是你感兴趣的、你喜欢的。

  第二项,你选的专业应该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

  第三项,你选的专业应该是毕业后从事的工作有创造性的。

  第四项,更好还是能够赚钱的。

  另外,易中天还设计了一个三维坐标系,X轴、Y轴、Z轴分别代表城市、学校和专业。

  至于城市,易中天首先排除了厦门。为什么呢?易中天认为,孩子到了18岁,一定要把她赶出去,别留在身边,不要老在你的翅膀底下,你要是老捂着她,孩子肯定长不大。关于学校和专业,易中天并没为女儿规定什么。

  更后,在“四项原则”的引导下,易中天的女儿选择了上海同济大学,学业成绩优秀,发展的很好。年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毕业后和丈夫落户上海,如今已是一位事业成功的女性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