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一中举办生涯规划教育培训

主页 > 生涯规划 > 生涯资讯 >

肃宁一中举办生涯规划教育培训

发布于:好学网 编辑:好学网 2019-10-19 阅读量:0次

  新高考改革要求学校以学生为本,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志向,指导学生和家长提前规划未来求学和就业的发展方向,因此生涯规划教育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普及我校教师的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科与职业生涯融合的能力,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培训会,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共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高二年级的代海波老师和李广涛老师。

  代海波老师以《创造梦想,遇见幸福》为题,从广义角度为教师们科普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规划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在我校现有条件下进行学科与职业生涯的有效融合。

  李广涛老师则是以点带面,从性格分析出发,带领老师们进行了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专业性格测试,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性格特征与职业倾向的高度关联,为教师如何针对不同性格的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两位老师的讲座穿插案例分析、专业测试、小组互动等多种活动,让教师们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中完成了对生涯规划基础理论的了解。

  不到两个小时的学习,紧张而充实,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老师们不仅在体验的过程中对自身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认识,解决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很多困惑,而且也切实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理论和方法,对今后如何在教学中有效的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对做好生涯教育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对我校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目前我校高一全体学生已经了参与生涯规划的相关测试,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也会对高一学生下一步要进行的选科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文字:卫悦 摄影:朱晓敬)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