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朋辈成功经验 明晰学业生涯规划

主页 > 生涯规划 > 生涯资讯 >

分享朋辈成功经验 明晰学业生涯规划

发布于:好学网 编辑:好学网 2019-10-19 阅读量:0次

  为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专业、了解学业、了解职业,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10月16日19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主楼D101、C102教室举办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之朋辈生涯人物分享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学子赵伟光同学和王虎同学。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伟光同学以“做更好的自己,让更好发声”为主题,介绍了他的大学心路历程和宝贵的学习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善于总结,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王虎同学讲述了自己接触科研、撰写论文、备赛科研大赛期间不断调整目标和策略,迎接挑战和战胜困难的经验,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设定学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强调了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后,两位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问题。

  本次朋辈生涯人物分享讲座是2019级新生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的一个实践探索和有益延伸,旨在发挥朋辈教育的显著优势,扩大身边榜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使学生们自觉学习模仿、主动规划调整,明晰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而提升学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效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