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中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董鲁皖龙)华北电力大学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参与国庆庆典活动的师生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精心组织策划一系列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主题教育中,将师生参训过程转化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程,培植师生心怀爱国情、树立报国志。

  小我融入大我,树立青春榜样。10月1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1454名群众游行师生、229名国庆志愿者、72名蓝动合唱团成员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踏着《时代号子》激昂奋进的旋律,自信欢愉地通过天安门广场,代表全体中华儿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出豪迈宣示。为了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今年暑假,他们不畏酷暑,挥洒汗水刻苦训练,不惧夜深,披星戴月集合演练,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10月15日学校隆重表彰庆典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树立青春榜样,弘扬奋斗精神。2018级本科生韩璟是预备役部队方阵的一员,走过天安门时,他感觉到手中的枪分量更重了,身上的责任也更重了。他激动地说,只要祖国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一定会再次手握钢枪,贡献青春与力量!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她希望华电师生牢记走过天安门时的感动,传承发扬“讲政治听指挥、讲奋斗争一流、讲荣誉勇拼搏”的国庆参训受阅精神,与华电共奋进、与祖国共复兴,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华电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讲述身边故事,传递青春力量。10月16日,学校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学生党员教育活动,邀请参与庆典活动的师生代表走进学生党员中间,讲述群众游行背后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和优秀学生代表的朋辈教育优势,从身边的人与事讲起,把高深理论转化为生动故事,把宏大叙事转化为真情实感,深入挖掘庆典活动中的华电故事,再次点燃华电师生的爱校情和爱国情。2018级博士研究生黄强顶住科研压力,在点位测量、划线和粘贴的平凡岗位中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他表示要将本次工作中的“钉钉子”精神带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以科研报效祖国。舍小家、顾大家双双投入训练的辅导员夫妻靳周和李文姝,用5小时训练、6公里拉练的别样浪漫来庆祝七夕情人节,感动了在场师生。听完榜样的故事,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四学生党员彭佳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电力能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

  厚植爱国情怀,书写青春华章。学校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校长杨勇平带领学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学校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会、举办“更美中国、更美华电”优秀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等,引导党员师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把爱国之情与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学校认真总结华电师生参与庆典活动积累的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等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师生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