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超 吴军辉 蓝芳 聂际慈)10月16日,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全球44所知名大学领导人及多个世界著名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国专家学者与会,纵论“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能力建设”,协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谋划策,探求实现高等教育卓越教学和提高创新能力的途径。

  会上,曹雪涛与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格拉斯哥大学校长安顿·马斯凯特里、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等共同带来主旨演讲

  曹雪涛以“秉承传统,追求卓越”为主题,围绕“全球高等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南开大学守正创新”“南开大学追求卓越”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曹雪涛说,大学应该培养世界的希望,如开启和利用新知识,大力培养服务于社会的人才,营造促进创新和思想交流的环境。

  菲尔·巴蒂的主旨演讲中结合泰晤士高等教育更新发布的报告,从数据角度解析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和能力建设,同时解读了过去70年来中国大学和高等教育体系取得的进步。

  马斯凯特里在主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策略、学生成长与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的成就及特色经验。

  李达伟以莱斯大学的相关情况抛转引玉,介绍了当今时代社会赋予大学的变化——“无边界”。李达伟表示,一流大学之所以区别于其他,主要在于拥有为人类社会及福祉奉献力量的使命感,对真知孜孜以求,在竞争合作中谋进步,发展眼光长远,学科布局合理,投资未来人才。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