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即知即改回应群众诉求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邹琼 叶妙娴)“我们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朝着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目标坚定迈进。”近日,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为学校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语气坚定,掷地有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东莞理工学院紧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该校聚焦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

  今年6月,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就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作为党委中心组、党委会议“第一议题”,早谋划早部署、先学先改,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随后,该校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提前梳理问题清单,组织开展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担负起领导、协调、督导、检查等职责,既挂帅又出征,既谋划又作战,既统筹又督战。

  “要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据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介绍,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基层、师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同步梳理领导班子工作台账,动态更新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

  调研过程中,东莞理工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学科群结构布局等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职称评聘等诉求,即知即改。

  在学校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下,东莞理工学院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今年10月中旬,该校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开展了35项专题调查研究,检视出16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