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学校地下防空室变身人防宣传教育基地

  学生解说员在讲解人防知识 记者 周蒿 摄

近日,我市首个依托学校地下防空室建成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该基地利用光明学校防空地下室建设集宣传、教育、体验为一体的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占地约500平方米,共分为地上人防主题文化展示、地下防空甬道、展板展示区、模型展示区、装备体验区、急救体验区等部分。

基地由光明学校负责管理运行,解说员从学校4-6年级学生中选拔,并由专业应急救援队组织相应的解说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宣传教育基地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对中小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组织全校师生参观体验完后,将免费对外开放,有计划地接受其他学校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体验。

相关负责人介绍,人防教育基地建成使用,有利于开展人防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让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了解人防常识,提高防护技能,减少灾害发生时的伤亡和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株洲晚报 记者 周蒿 通讯员 李智)

责任编辑:寻慧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