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小学“戏曲进校园” 株洲唱“主角”

  (戏曲教学展示课 唐朝/摄)

株洲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唐朝 通讯员 李吉)11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3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专家、音乐教育者汇聚株洲,通过欣赏“株洲模式”专场音乐会、27堂戏曲教学展示课、主题报告、圆桌会议等方式,共同探讨“戏曲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与推广。

  (何家坳小学戏曲剧照 通讯员供图)

12日晚上,湖南省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株洲模式”专场迎宾音乐会在株洲市二中音乐厅上演。我市各中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京剧、湘剧、花鼓戏、越剧、黄梅戏的演出,展示了株洲戏曲教学所取得了成果,获得各专家的一致好评。13日上午,在天元中学观摩课堂上,我市教师们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给与会专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天元小学戏曲剧照 文俊熙/摄)

  (高家坳小学戏曲剧照 通讯员供图)

“目前,全市正在着手将各个学校‘戏曲进校’的宝贵经验编著成校本课程,系统地开展和推广‘戏曲进校园’教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个中小学校通过该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传承传播戏曲艺术知识。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了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如今戏曲课已成了各学校的“网红”课。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戏剧家协会、株洲市教育局主办,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株洲市二中、天元区教育局、天元中学、天元小学协办。

责任编辑:寻慧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