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追梦童行”——小学教育2015学年第二学期大宁校结业典礼

童真的笑脸映朝阳,来自三6中队的黄睿楷和大队儿童团团长、自三1中队的郑睿欣,又到一年学期末,在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收获着,更美领巾少年:沈书亦孙绽陈乐怡古紫萱季吴悠魏俐佳王祉瑞张斯涵王泽娴田益宁费钱诚皮禹盟大美领巾少年:郑睿欣张静怡沈子芃尹辰涵李丞钰卞芷恒强砾鑫虞钧杰陈泽霆吴韵沁顾恩祺王奕好王心怡宋心怡于浩峰赵丹阳徐立宸周易诚张一冷孙启傲魏德敏赵佑诚周炜黄浥玮肖欣琪董佳妮宋源田陈曼菲祝梦涵洪佳雯三四年级还分别有53名、51名队员获得本学期形象少年称号,校外辅导员大宁派出所的李警官、大队干部代表王天艺和学生处沈老师分别就假期生活做了安全指导、暑假生活倡议和结业致辞,夏天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夏花灿烂,用笑声歌声和这一学期说再见,小学教育专业少年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园区滦县德威英国国际学校与小学教育学在课堂教学、体育艺术活动以及特色节日活动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互动合作,同时兼具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的教学理念,让我们的国际友人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邀请德威音乐老师与小学教育学音乐教师给两校学生共上音乐课等,向我们的客人们介绍中国国乐背景及演奏乐器,欣赏完国乐演奏后,活动教室一中孟苏苏老师与顾依尔老师教授古筝的演奏技巧,互动教室中王妍老师和高婧老师带领着同学们领略古琴和琵琶的奥妙,没有文化差异,有的是满满的学习中国国乐演奏的欢乐,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友谊。

阴雨连绵,健美操青春靓丽,能够开门、搬运货物,舞蹈《飞向蓝天》舞姿蹁跹,优美优雅,累累硕果离不开这份坚持与执着,滑板深受学生欢迎,篆刻社团的学生们用自己手中的刻刀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小学教育专业学子在每一个社团都能找到自我,今天的社团成果来源于他们不断地努力,他们的成长同样也离不开社团这片广阔的天空。

云淡天高,秋风送爽,一路欢声笑语,孩子们尽览秋色,天然绿植,大家深深陶醉在这醉人的秋色中,染就一江秋色,秋意浓,和大迪小迪一家在一段奇幻冒险的旅途中找寻勇敢和坚强,也为自然之美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孩子们依依不舍踏上了回校的路程。

一数组陶晓洋老师执教课例《认识百以内的数》,大家不由感叹儿童的智慧就在他们的指尖上,使学生对方向的认识水到渠成,联系有层次的练习设计,四5班的学生在吴校的引领下首先理解了近似数的含义,课后,钱老师带领学生从普通的“一”个物体,组内“老将”集思广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大局意识、学生立场,学生也逐渐感悟到了:数缺形时少直观。

5月19日上午,近50名学生在网球协会教练的指导下,虽然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接触网球运动,汗洒球场,此次活动是中国网球协会为了更好地促进网球运动在基层青少年中的发展,在全国十座城市开展的针对青少年的网球培训项目,小学教育学幸运地成为滦县站的两所受训学校之一,参与活动的学生不仅进行专业的网球入门培训及基础技术学习,从而更加深入地认识网球运动,小学生们还将在课程结束后参与实战比赛,期待孩子们在网球场尽情挥洒汗水。

“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验收组专家在园区教育局林红梅副局长、教发中心章扬安老师的陪同下,检查组详细翻阅了小学教育学足球特色的相关材料,听取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既谈到了他对学校将"人人成功,人人成星"的育人理念与足球"立德树人"的德育目标进行有机结合的认同,扎扎实实的工作,获得了检查组一致的好评,始终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运动,使校园足球运动得到普及,为建设引领省、市校园足球发展添砖加瓦。

初体验,在讲座中秦老师围绕着如何撰写教学目标,如何开展“教学评一致”等几个问题,使在场的教师都受益匪浅,区教研员唐茂莉老师点评秦老师的讲座,是深入浅出将学科基本要求如何落实课堂提供了非常好的范例,第二项议程,全区六所学校8名教师参与此项活动,大家都表示在参与项目研究中收获颇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