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合作CEC新模式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12月4日上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成果展。22个非洲国家组成的驻华使节团莅临学院观看了展览,并观看了留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茉莉花》,欣赏了留学生的茶艺等表演,并参观了国家级实训基地“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与留学生们交流。

  据了解,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2016年开始,积极探索实践“文明互鉴、三方共建、双元培养”高职教育国际合作CEC新模式,即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单位的中方职业教育供给方,联合包括政府机构、社会组织、行业企业等机构的职业教育需求方以及国外职业教育供给方的合作方式,共同培养人才。

  目前,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开展海外留学生培养和技术服务,重点项目辐射非洲、中亚、东南亚三大区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人文交流。

  今年,重庆工程职院作为中国南非教育项目实施院校,接收了来自南非土木工程领域的21名大三学生到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建筑工程技术知识学习。依据南非建筑培训署CETA的要求,学院精心设置了汉语、中国文化、建筑施工、建筑BIM、建筑机械、建筑安全、测量工程、跨境电商等课程。来自南非的学员浩宇对机械和电子工程特别感兴趣,他说,来学校后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一定会珍惜机会,好好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实力。

  学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中兴通讯“一带一路”海外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已面向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老挝等国招收学历留学生。

  同期,学院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中泰职业教育联盟,汇聚中泰两国60余所高职院校和企业,致力于共同开发中泰职教联盟在线课程标准体系,100门中英泰三语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现已完成19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