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文化、签证、申请,澳洲留学全指南!

澳洲拥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而且教育质量相对较高,澳洲八大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很多留学生的青睐。即将澳洲留学的你,对于澳洲的气候、文化、签证、申请等有了解吗?如果还不了解,本文可以帮到你!

自然气候

澳大利亚以蓝天白云,温和的气候和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闻名世界,到澳大利亚学习和生活的人们均可享受惬意和舒适的自然环境,澳大利亚属于发达国家,悉尼,墨尔本等城市多次被联合国评为“更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澳大利亚属于温带和亚热带海洋性气候,12月到2月为夏季,3月到5月为秋季,6月到8月为冬季,9月到11月为春季,去年平均气温(摄氏度)见下表:

  

多元文化

澳大利亚是典型的移民国家,被社会学家喻为民族的拼盘,近50年来,已先后有来自世界120个国家,140个民族的移民到澳大利亚谋生和发展,多民族形成的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社会显著特征。从主流文化角度而言,澳大利亚属于西方文化,它的生活方式与西欧和北美形似,澳大利亚的生活大多是轻松而友善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大都喜欢这里充满机会的生活。

教学质量

澳大利亚的教育质量有一流国际水准,全国有38所大学230多所专科技术学院,这些大学几乎都是政府公立学校,澳大利亚大学几乎开设了所有的专业,学生选择多样且广泛,澳大利亚的学历含金量高,其中多数大学世界排名位于前列,被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广泛承认。

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着重培养人才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科研成就获得了世界的公认,至今己有12位澳大利亚人荣获诺贝尔奖,无论来自本国还是海外,澳大利亚政府投入数十亿澳元,用以开发和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国际竞争力,这使得澳大利亚的高校享誉国际,备受推崇。在澳大利亚学习,将提供给您不同的挑战以及成长机会,并且为将来铺设一个可行的美好的蓝图。

名校申请

澳大利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质量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有8所大学排在世界大学前100名之内,比例之高是其它国家都无法比拟的,由于每年大学都会对各自的录取改革进行调整,所以,申请前学生尽量了解更新的录取政策,以免影响录取,中国和澳大利亚已签署学历互认协议为中国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澳洲或回国工作提供双向保证。

签证政策

澳大利亚政府对于国际学生无签证配额限制,签证成功率较其他英语国家高。签证覆盖整个留学周期,留学生无需反复续签。担保金形式灵活多样,对于担保金存款历史不足的学生,允许采取留学生贷款的方式予以解决。澳洲学生签证分为570类、571类‘572类’573类‘574类等五类。分别针对于去澳大利亚读语言,高中,TAFE,本科,授课类硕士和博士的签证担保金存期要求为3个月18岁以下学生父母一方可办理监护陪读,18岁以上学生的可办理夫妻陪读签证或父母担保金签证。

移民政策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更大的移民国家之一,宽松的移民政策和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学生完成学业后回国移民双向选择,长期以来,澳大利亚政府更热衷鼓励年纪轻,有学历,英文好的海外精英移民澳大利亚,以期待这类移民能给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澳大利亚主要有投资移民(独立技术移民州政府偏远地区担保亲属担保)留学生投资移民等。移民澳大利亚申请成功后,申请人将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这就意味着您将享有相当的权利。如享有医疗保险失业救济生育津贴养老金等。

就业情况

澳大利亚政府允许留学生课余时间打工,上课期间学生可每两周工作40小时,假期打工没有时间限制,澳大利亚政府鼓励留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因为他们认为这是留学生接触和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好机会,澳大利亚本科和授课式硕士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拿到2年的工作签证,研究式硕士毕业后可以取得3年的工作签证,博士生在毕业之后可以取得4年的工作签证。

留学生权益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一个颁布国际学生教育保护法的国家,该法案能确保国际学生的正当权益,享受澳大利亚社会发展及物质文明所带来的成果,大学实行弹性学制,便于学生求学与深造,保障了留学生的利益,包括学费补偿制度、转学等。

澳大利亚大学分布

NEWSOUTHWALES新南威尔士州

SYDNEY悉尼(首府)

AustraliaCatholicUniversity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

MacquarieUniversity麦考瑞大学

TheUniversityofNewSouthWales新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ofSydney悉尼大学

UniversityofTechnology,Sydney悉尼科技大学

UniversityofWesternSydney西悉尼大学

ArmidaleTheUniversityofNewEngland新英格兰大学

LismoreSouthernCrossUniversity南十字星大学

NewcastleUniversityofNewcastle纽卡斯尔大学

WaggaWaggaChariesSturtUniversity查尔斯特大学

WollongongUniversityofWollongong卧龙岗大学

VICTORIA维多利亚州

MELBOURNE墨尔本(首府)

TheUniversityofMelbourne墨尔本大学

DeakinUniversity迪肯大学

LaTrobeUniversity拉筹伯大学

Monash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

RMITUniversity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SwinburneUniversityofTechnology斯威本国立科技大学

VictoriaUniversity维多利亚大学

Ballarat

UniversityofBallarat巴拉瑞特大学

NORTHERNTERRITORY北领地

DARWIN达尔文(首府)

CharlesDarwinUniversity查尔斯达尔文大学

QUEENSLAND昆士兰州

BRISBANE布里斯班(首府)

Grifith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学

QueenslandUniversityofTechnology昆士兰科技大学

TheUniversityofQueensland昆士兰大学

GoldCoast

BondUniversity邦德大学

Maroochydore

UniversityofSunshineCoast阳光海岸大学

Rockhampton

CentralQueenslandUniversity

中央昆士兰大学

Townsville

JamesCookUniversity詹姆斯库克大学

Toowoomba

SouthernQueenslandUniversity

南昆士兰大学

SOUTHAUSTRALIA南澳州

ADELAIDE阿得雷德(首府)

FlindersUniversity弗林德斯大学

TheUniversityofAdelaide阿德莱德大学

UniversityofSouthAustralia南澳大学

WESTERNAUSTRALIA西澳州

PERTH佩斯(首府)

CurtinUniversityofTechnology科廷科技大学

EdithCowanUniversity艾迪斯科文大学

MurdochUniversity莫道克大学

UniversityofWesternAustralia西澳大学

Fremantle

UniversityofNotreDame圣母大学

以上就是有关于澳洲留学的更全指南,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留学方面的更新信息,可以扫码关注,锦秋A-Level专为有志于申请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以及英澳顶尖高校的中学生设计。设置一站式、G5学霸、国际班互补三大计划课程体系,开设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会计学等优势学科,考培+雅思+留学申请一站式帮助学生直达英澳顶尖名校!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