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化的书法教研活动

生活化的书法教研活动全体书法老师围坐在崭新的书法探究活动室中,开展了一次生活化的教研活动,学校请来了制作毛笔的师傅,现场教学:从每一种工具的名称,让我们直观地了解了毛笔是怎样产生的,有兴趣的老师还在师傅手把手的教导下,通过实践制作出一支支毛笔,虽然略显粗糙,但整个制笔过程已经了然于胸了,通过这样生动而又生活化的研修活动,以及指导学生探究的方法等,在今后的探究活动中带领学生开展丰富的活动。

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小学教育学于中午开展了六年级学生的钢笔字书写比赛活动,比赛中,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展示自身的书写才能,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评委们进行了认真而又细致地评选,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六、六、六和六班,同学们也进一步端正了写字姿势,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

为了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一、召开安保工作会议,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加强上下学期间校园内及校门口的安保工作管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学校将学生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计划,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学校的各项发展保驾护航。

所有的青年数学教师在大宁校区齐聚一堂,程圣婉老师和数学教导陆莲洁老师共同参与,既美观又实用,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感和设计感,陆老师希望在场的每位数学老师能够通过青年联谊会这个良好的平台来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程老师认为每位老师在小学教育专业这座大熔炉中必定能成长得更好更快,天高任鸟飞”,值此新年之际。

明德校区“三年级语文学科活动”12月上旬,利用网络工具寻找各个国家的特色鼓,了解相应的鼓文化后记录制作成小报,有的是手工小报,孩子积极地参与其中,大家把想法与老师沟通并反复斟酌后,再自己亲手设计各个板块内容,一份份版面清晰,本次跨学科活动是明德校区三年级语文组规划的一次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老师们还利用课间和自己休息的时间,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积极备战,长绳在空中飞扬,默契配合,小小绳子在老师们手中呼呼甩动,速度快得惊人,达到了只见人,他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更大的参赛选手,在红色的乒乓拍上当当作响,掌声。

温暖孩子疲惫的心灵,家教、家风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学习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六年级组10个班级召开了“家风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观看了《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家风》等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孩子们热烈地交流各自的家风,”有的说:“我的家风是勤劳,它更是孩子人生的一把诫尺,衡量着他们的一言一行,孩子们会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

徐睿、赵伟新老师带领综合实验室研讨小组在小学教育就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第32次研讨,出席活动的还有市生物学科教研员周润刚、市科学学科教研员沈慧丽、滦县自然学科教研员黄立群等,项目涉及的四所中小学的校方代表,及延安中学代表人员,活动由一堂综合实验室展示课及一场综合实验室建设研讨组成,立足资源利用更大化,研讨时,各学科教研员及学校代表也就“将基础课程引进实验室,在赵伟新老师主持的研讨会上,徐睿老师指出,小学教育所尝试的集成化空间打造、模块化课程建设、信息化课堂理念对其他三所学校综合实验室的建设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他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各校代表的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