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理书包小达人”——二年级生活达人秀

年级生活小达人活动的主题是“理书包”,已经进入小学两年,学会按要求分门别类整理书包,体验自己动手做好课前准备的快乐,此次的达人秀活动周期较长,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课上了一堂“学会整理书包”的班会课,结合二年级组制定的理书包达人秀菜单,回到家里家长对书包的整理也来评一评,一周下来,各班派出一名理书包达人代表班级进行展示,说说自己的理书包好方法。

小学教育四年级学生康予欣和陆家竹同学参加了11岁以下组的比赛,其中康予欣同学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获得800米自由泳第七,陆家竹同学首次参加省比赛,小学教育秉承滦县园区一校一品的教育理念,常年坚持开展游泳特色课程教育,每年在一年级新生开展游泳试训工作,从中挑选出优秀的游泳苗子进行培训,多年来为市级游泳队输送了几十名游泳人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喜报:小学教育专业学校三年级学生荣获全国科学小论文评比一等奖青少年科普活动是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开发科技人力资源、提高国民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培育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营造小学教育专业学校科技特色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成长,对自己的小实验、小发明、小制作,自己设计的小实验记录,对生活中的科学问题,通过自己的探究得出的解释,有的甚至是自己的奇思妙想进行撰写,孙俊杰、徐家齐分别荣获三等奖。

尊重自己》的主题班会,就以同学们怎样才能尊重自己,以激发学生讨论的欲望,接着通过照镜子表演和对大山说话,要尊重他人,并说说应该怎么做才是尊重别人的,让同学在观看图片中对照反省,以指导学生正确的行动,给人前进的勇气。

本学期开始,它不在教学楼,不在操场,而是在食堂,今天轮到哪个老师写字了,到摘录名人名言,正所谓见字如见人,工会就邀请了叶俊菁老师和吴琛琦老师为青年教师讲授黑板字和钢笔字的书写技巧,她们不约而同的指出,练字是一项枯燥但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只有不断地坚持才会有所收获,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苦练基本功。

做乐观、智慧、自主的教师是小学教育教师成长、发展的主旋律,小学教育请来了一位特殊的专家:滦县日报资深摄影记者徐志强老师,徐老师自2003年起负责市委市政府领导活动的摄影报道工作,每年都有千余幅图片在各类媒体发表,还展示了他历年来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学生的灵动、教师的激情、教学的有效都可以从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细节来体现,我才知道了什么是好的教育教学照片,”新闻是一个学校重要的宣传喉舌,一群具有新闻赏析能力、审美情趣的老师才能更好地去从教育的点点滴滴中去创造美、挖掘美、体现美、宣传美。

经验交流会上,有的老师善用教育契机,爱如慈母,有人说绿水和青山沟通,就成了画,阳光和绿叶沟通,那班主任与班主任的沟通,就是一种共享。

展示出了小学教育班主任的幸福风采,教导处,教发中心、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部门主任和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应德育处邀请担任评委老师,每位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取得优异成绩,在脑筋激荡中每位参赛选手对“怎样是一个幸福班主任”这一话题进行了一人一句话的阐述,选手们充满智慧还不乏幽默的真情告别,娓娓道来,纵观整场比赛,让每一个老师在星之海中都有幸福成长,行吟在“爱”和“智慧”中。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