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计划,再次出发 ——综合组“动感地带”青年联谊会活动

活动内容集中于本学期活动计划的布置和解读,她对本学期的联谊会的活动计划进行了解读,本学期的活动延续了上学期的活动模式,又有小组的教学研究,将联谊会的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在名师的指引下进行一学期的教学研究,开拓青年教师的眼界,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深入开展各项活动,任务形式多样。

检查组专家首先听取了贾红斌主任对学校落实语文文字工作的汇报,检查组的张老师和刘老师分别进班级听课,张老师听了三年级张晓艳老师的语文课《我想》,听课后,检查组专家对贾主任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评价,语文文字是更基本的交际工具,必须扎实规范,努力发挥学校的阵地和辐射作用。

首先,昆承小学的吴娅星老师为全体老师们展示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珠心算课例——满五加,交流了从开始实验到现在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接着,常熟市珠心算协会的王会长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阐述了珠心算实验的“三开发”功能:开发学习方法、开发学习能力、开发智力,此次校际教学研讨活动,拉近了小学教育和昆承小学的距离,提高了数学教师的珠心算教学能力,对小学教育的珠心算实验的深入进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小学教育二年级各班开展了家务劳动我能行的主题班会活动,如今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为了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孩子们纷纷帮父母做家务,有的炒菜,有的洗碗家长们拍手称赞,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以后在家里一定会多承担家务劳动,做爸爸妈妈的小助手。

每个老师在组内进行课堂教学改进听评课活动,开展语文游戏方法探讨,融生活元素的课堂教学游戏,综合教研组《合理运用游戏方法开展教学活动》的主题交流,去获得,纵观各教研组的交流,徐怀群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徐校长肯定了教师们在开展游戏化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效,课堂教学游戏不仅仅是让孩子蹦蹦跳跳,“游戏化教学”专题研讨会开始了。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杨浦区小学第三党建块认真学习贯彻局党委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以微党课为平台,在小学教育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共赴小康》等微党课展现了党员们在教育第一线服务师生、服务教育的勤干务实,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人画面,党员专场比赛在二楼科技教室进行,一国两制展风采》、回民小学《从博鳌论坛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立二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政立路小学《一个真实的故事》等微党课主题鲜明,世界小学《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小学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原分校《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中原路小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五角场小学《爱在细微无言却更美——党员教师的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等微党课则展现了党员们勇于直面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此次微党课比赛是一场校际支部间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各支部高度重视,每一个参与者在细细品味、学习先进的同时。

为进一步推动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高各中小学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工作水平,区教育体育处于3月30日在小学教育举办全区中小学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30多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首先由国家D级裁判、小学教育王建老师讲解了足球裁判规则和如何做好足球教学工作,随后在参加培训的体育教师中挑选了10人组成2支足球队进行现场教学比赛,市体校刘志达教练和小学教育王建老师对实践演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不但提升了全区中小学足球教练员的教学能力和足球训练水平,也进一步推动了全区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为加快促进我区足球运动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