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本 解读“幸运” ——记90后语文研究小组第一次活动

本学期的活动回归课堂,我们还特别邀请了教研员诸建敏老师对我们进行指导,争取在每节课中都有所收获,整堂课以文中“我”的心情变化为线索,通过理清文章的脉络、找到表示心情的词语,在字词教学上也很扎实,但老师们也对“幸运”一次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在学校与孩子们共同成长是幸福的,相信在诸老师的细心指导及所有“90后”研究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群年轻的老师一定会有所成长。

10月24日,舞剧《桃花坞》分为“拾缘”、“落魂”、“守约”、“望花”四幕,讲述了唐伯虎与沈九娘以及一对当代青年木刻年画画师的故事,在舞剧中,唐伯虎历尽人生起伏,在一番闯荡后才领悟自己的真谛并选择回归,《桃花坞》以浪漫唯美的剧情,活力十足的表演阵容,展示了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执着追求,短短七十分钟的舞剧,让小学教育专业娃们接受了心的积淀——滦县本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熏陶,寻觅。

每学期的开学,小学教育学都要进行安周的教育活动,小学教育学于9月12日大活动的时间在大宁、龙盛校区共同进行了防空演练的活动,首先由中队辅导员在健康安全教育晨会课时针对防空的相关知识和队员们进行教育,各中队路线是怎样的,并清除地知道了如何进行逃生,9点50分,以更快的速度跑到各校区的操场上,队员们不慌乱、有序的逃生让安全牢记在每个人的心中。

应兄弟学校吕墅小学的邀请,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讲座报告,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新理念,和吕小的老师们分享的讲座题目是《互联网+教育环境下教师的新基本功》,主要从“互联网+”、和教师的“新基本功”两个层面,“互联网+”遇到教育时,“互联网+教育”是一个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发展规律,灵活运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通过教学过程中的信息技术应用实现教育质量的显著提升。

近日,以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与家长达成共识,明确家长等待区的作用及重要性,调整路队方向,进行合理分流,继续做好班主任老师护送、两位值日教师协助等学生过马路工作,家长普遍反馈,家长一定全力配合,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区环境,领。

打造足球特色学校,5月26日至6月4日小学教育开展了足球对抗赛活动,本次比赛采取7人制规则,采用单循环制,将进行6个场次的比赛,更终四年级四班以3场全胜积9分获得第一名,通过比赛丰富了小学教育学的足球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健康素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全国因此掀起一股诗歌热潮,唱响新年”为主题的语文节开始了,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小学教育学年轻的八位语文教师娉娉婷婷地上场了,大展宏图转乾坤!再者,更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为丰富教师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滦县市小学教育举行了墨韵飘香,小学教育教师墨韵书法团队的老师本着习字立人的态度,坚持平日练好三字:每周一页硬笔、一页软笔、一次粉笔字,老师们通过一笔一划写好字,达到一言一行做好人,给学生树立榜样,或苍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娟秀玲珑,各具风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