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中国近代史知识点梳理:中国近代史上的两场对日战争

  (1)中国近代史上的两场对日战争: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清政府失败)、抗日战争(中国胜利)。

  (2)感想: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上民族振兴之路。近代中国历史既是一部屈辱史,也是一部抗争史,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抵御外侮,报效祖国。

  对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或南京大屠杀行径的感想。

  日本的对华战争是一场残酷的侵略战争,特别是南京大屠杀,暴露了日本帝国主义野蛮侵略行径的实质,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时刻警惕日本右翼势力篡改历史、美化侵略的行径,警惕法西斯势力的复活。另外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无穷灾难,我们要树立为人类和平、民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精神。树立反对战争、争取和平的信念。

  请就中日关系怎样才能健康发展谈谈你的看法。

  答:日本应该正视历史,不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中日双方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积极发展睦邻友好关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