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中国现代史知识点梳理: 铸造共和国钢铁长城

  1."两弹一星":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1)1964年10月,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我国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2)1966年10月,我国成功进行了导弹核武器试验,实现了导弹和原子弹的结合。(3)1967年6月,我国又成功进行了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之后第四个能够自己研制氢弹的国家。(4)1970年4月,"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顺利送入太空轨道。

  2.标志:中国人民成功掌握了人造地球卫星的空间技术。

  3."两弹一星"精神即热爱主义、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

  4.军事力量:1.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空军成立的时间:1949年4月和11月。2.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地地战略导弹部队、海军潜地战略导弹部队、空军战略轰炸机部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