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总结 展望——2014学年第二学期数学大组期末总结活动

务实求真的态度投入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一学期的工作,大家分享了团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的经验及对教学的反思,接着四位不同教龄的青年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感悟,活动作业设计,朱睿校长参与了本次总结活动的全过程,扬帆远航,扎扎实实抓教研,以求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滦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又添两位中共预备党员滦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45位党员在龙盛校区现代化会议厅举行了王巍、张燕老师的入党审批大会,这是闸北小学教育专业支部在去年成立“教育集团”以来的首次新党员发展,为了更快适应教育集团化办学要求,积极引导青年教师“向上向善”的力量,促进闸北小学教育专业教育集团的新发展,支部根据教育局党工委要求,在新党员发展模式上坚守“坚持标准,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感慨万分,三个校区的党员教师代表纷纷发言,我们感受到:这不仅是一次新党员发展审批大会,是一次极好的、生动的党课教育的活动。

《孝经》古训更是代代相传,中国艺术家协会滦县市秘书处秘书长、著名文艺评论家傅建生教授、滦县市文广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符湘林、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副主任王晓光、区文化局社会文化科科长庄峻裴等领导也莅临该校担任嘉宾及评委,学校便开始了“孝敬微编”主题活动的宣传和班级预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通过不同的诵读形式向全校同学展示他们心中的孝道文化,丰富的形式、朗朗上口的诵读一次次地将比赛推向高潮,参与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无不被孩子的表演所震撼,中国艺术家协会滦县秘书处向学校赠送诗匾,并与学校合影留念,但留在孩子心中的却不仅仅是一个比赛。

由陶晓洋老师执教《两位数加整十数、一位数》、陈洁老师执教《两位数减整十数、一位数》,全体一年级组数学老师参与了听课、评课的活动,善于发现并合理利用学生资源进行再教学,关注每个学生,使他们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教学环节的落实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课思考,接下来,实践---反思---再实践,争取更大的突破,撰写:单伟摄影:单伟审核:陶榆萍。

为帮助学生了解灾害基本常识,提高自护本领,要保存体力等待救援……通过细致的,方法指导,学生对如何应对灾害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当然,不管面对何种灾害,切不可慌乱,在此,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警惕,并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对意识与技能。

慧眼识树——记小学教育三年级亲亲课堂“这是什么树呀,”“我不认识哇,3月17日的下午,小学教育三年级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巢梓煜同学的爸爸,巢爸爸是专业的园艺师,孩子们纷纷围在巢爸爸身边,指着各种树木问这问那,刚长出的嫩叶是紫红色,一个个若有所悟。

进而促使学生学习行为的改变、学习成绩的提高,是无法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的,小学教育琚琤老师赴上海参加了由澳门城市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新教授主持的体验式团体沙盘游戏工作坊,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愉快的笑声中,让学习者开始了解熟悉并逐渐掌握沙盘游戏中人、沙、水、沙具等要素,随着团队成员安全感的确立,加上理论学习的深入,收获也非常多,去静待花开。

12月21日下午,小学教育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的滦县工业园区第六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文艺汇演,表演了《为祖国干杯》节目,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次次地练声、一次次地纠正动作,更终在舞台上圆满地完成了表演,成为本台演出的压轴节目,黄荟、季亚霞老师悠扬的歌声,任瑶、周莹等老师的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受到了园区教育局领导的好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