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按照研讨流程,研讨简讯的撰写

2020年2月7日下午3点,由山东省泰安市王安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的《中国学校体育》杂志《草根争鸣》总131期话题研讨“如何有效设计家庭体育锻炼方案”筹备会在“《草根争鸣》总第131期主持团队群”举行。因疫期特殊情况,本次筹备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由泰安市王安体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王安老师主持,全体主持团队成员参加(主持嘉宾叶海辉老师因参加浙江省中小学生体育锻炼指导现场录制未能参加)

一、基于问题,提高站位

该话题是在当前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学生居家如何进行科学体育锻炼的背景下提出的。在前期充分酝酿、探讨的基础上,筹备会上王安老师首先和主持团队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社关于“如何有效设计家庭体育锻炼方案”话题研讨的更新要求,深刻理解本次活动组织研讨的背景、意义、研讨价值和指导方向;其次,每位成员对本次话题的整体架构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团队成员对整个活动组织有了整体的认识和把握,为2月9日的正式讨论奠定了基础。

二、直面问题,碰撞思维

筹备会议围绕当前疫情期间不断涌现的各式各样的家庭教育和居家体育锻炼方法等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对每一个话题进行细致分析,讨论存在的困惑、案例呈现的形式,并提前预设每个话题小结。嘉宾主持刘军老师就研讨内容和研讨目的对团队成员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

三、明确分工,有序进行

时间紧任务急,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主持团队共同制订出《研讨方案》王安老师对团队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要求每位成员熟悉自己的岗位任务和工作职责,根据分工尽快梳理承担的任务,并再次细化每一个环节的引导,力争科学、客观、全面地开展好话题研讨,严格按照研讨流程,认真执行好、落实好,保证本次研讨活动成功。

四、宣传发动,汇集力量

筹备会上,王安老师要求团队成员要利用、等资源,向全国一线体育教师发出号召,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话题研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设计出科学的家庭体育锻炼方案,为全国亿万学生体质健康贡献自己的智慧。

五、各司其职,完成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是指有计划、有组织、反复进行的身体活动,其目的是增强或保持体质和健康水平,属于身体活动的一种。适当的体育锻炼通过改善新陈代谢而对人体产生良性影响,这种影响通过人体自我调节机制的充分发挥得以实现,从而维持身心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