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应对中考,初三学生要找到高效学习的方法,初三学生需要有高效的学习方法

面对2020年中考,初三学生需要有高效的学习方法,正确的考试方法

进入紧张的中考备战阶段,大家都在为迎接中考而努力,一些学习有后劲、有提升空间的同学将一跃成为尖子,同学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会给好学生带来更大的压力,不抓好学习细节,将会因为一时失误而落后。初三学生要怎么正确对待学习呢?

一、端正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学习态度对学业成绩有很大的影响。拥有积极心态的学生,一定会对生活充满信心。有端正态度的初三学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面对挫折和困难,可以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初三综合复习和中考全面考察的阶段,学习的差距会明显的区分出来。这时,初三学生要做好定位、稳住阵脚,把好方向。

初三的学习,知识的难度加深,学习的节奏加快,学习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学生要认识到这是学习中的正常现象,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进行自我调节,树立学习的自信心,不能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轻易选择放弃。

二、目标合理

初三家长一定要帮孩子合理定位,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激励孩子向着目标奋斗,通过努力实现目标。孩子在实现目标的同时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建立起信心,这将成为孩子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强大动力。初三学生可以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找到学习过程中问题出现的原因,找到相应的解决对策。初三学生的学习需要制定具体的学习目标,将中考的目标具体化,分解为不同的部分来完成:一个月的学习目标、一周的学习目标、一天的学习目标,通过目标的制定,让学习更有方向感,同时通过目标的完成可以增加学习的成就感。

三、方法高效

初三学生需要做好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预习是一种自学能力,在预习时,要把看不明白的内容标出来,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注意力。初三学生要提高课堂效率,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积极思考,避免做被动的信息接收者,并且要在紧跟老师讲课思路。课后复习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自己查缺补漏!初三学生要找到高效学习的方法,把握各科学习的思维,为学习付出有效的努力。

四、学会考试

1.保持良好心态

考试时心态要自然,对自己要充满信心,从容应对中考。有时候过于紧张可能出现知识是暂时性遗忘,本来会的也会突然想不起来。初三学生需要保持平常心,全心投入,认真答题。

2.掌握答题技巧

中考答题过程中,初三学生要学会安排答题顺序,要先易后难,对于题目过难的,可以先放一放,先做会的,这样可以保证容易的都做完,难的尽量做完。做题需要注意审题,要看清题目要求,抓住题目关键信息点,提高审题的准确率。

3.重视答题规范

中考答题试卷卷面要整洁、答案应该要点化,注意与材料结合、语言表达要简练。语文作文要注意书写工整,开头和结尾要有特色,能够吸引人。

中考备考,初三学生需要对基础概念清楚、基本解题思路明确,可以对知识综合掌握和灵活运用,需要注意考试中存在问题,努力在中考超常发挥,取得理想成绩。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学习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