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学校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还与故宫在同一条街上,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今年的寒假对于学生朋友来说,史无前例的长,本来因为今年过年早,放假也比平时早,但是在过年前夕爆发出的武汉疫情,让开学时间变成一个未知数,许多学校都纷纷改成了线上教学。平时一听到开学就紧张的学生们,此刻却也是迫不及待想回到学校。

可以说学校是我们人生中更难忘的地方,许多人都有浓浓的母校情结,而在北京,有一所学校,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而变得十分出名,这所学校就是北京西城区的一六一中学,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很多人羡慕它的地理位置,不仅被北京更昂贵的四合院包围着,还与故宫在同一条街上,就跟邻居一样。

北京一六一中学前身是一座公立女子中学,北京女一中,直到1972年才正式改了名字,如今学校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让很多家长都挤破头想将自己的孩子往里面送。一六一中学舒适的教学环境,各方面的教学设施和教师资源在首都这个地方也称得上数一数二,据说一本通过率非常高,在95%以上。

北京一六一中学中校区的南门,也是直对长安街的大门,旁边就是中南海的侧门,西长安街1号的门牌号一直是一六一学子的骄傲。一六一中学的校门都非常有年代感,仿佛就像一座文物一样。进入学校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校训石,上面写着诚真二字,寓意着做人诚实守信,做事求真务实。

一六一中学在北京的地位犹如黄冈中学在湖北的地位,学校都学生的教育非常有规划,一直以来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北京,乃至中国的名校。对于很多学生的父母们来说,这里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学校,但价格在北京的学校里也不便宜,毕竟看看它的地段就知道。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学校

学校(英语:School)教育是由专职人员和专门机构承担的有目的、有系统、有组织的,职工是教师、教工、辅导员,名称起源于民国,以影响受教育学校教育者的身心发展为直接目标的社会活动。学校教育是与社会教育相对的概念。专指受教育者在各类学校内所接受的各种教育活动。是教育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说来,学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学校主要分为四种: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学校是教师职业的活动场所,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组织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