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回海淀,西城后,会有哪些入学途径可选

跨区回海淀

跨区到海淀,可选择的小升初入学途径有:登记入学、公办寄宿和派位,当然海淀众多的优质民办校也可以选。

登记入学

只要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除外)均可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填报方式为网上报名,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招生学校:

人大附中、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101中学、十一学校、十一龙樾、海淀实验中学等67所。

招生范围:

登记入学海淀区所有学校都参加,包括我们常说的6小强,但是这些学校名额较少,扎堆报名的话,录不上的几率很大。因此,建议大家选择教学质量相对优质,且招生人数较多的学校。

登记入学如被录取,则结果原则上不可以改变;如未被录取,还可以参加后续的入学方式。

公办寄宿入学

往年公办寄宿面向海淀区招生,且依据《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录取。各学校招生报名时间、方式不一。2020年开始将采取登记派位入学形式,具体内容需以当年实际政策为准。

参加学校:人大附中、北大附中、101中学、首师大附中、理工附中、20中学、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等24所学校。

具体公办寄宿招生学校2019年招生人数如下:

民办校入学

民办校入学大多不受学籍和户籍限制,海淀小升初学生不仅可以选择本区的民办校,还可以选择外区民办校(如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等)

部分民办校招生信息如下:

北京小升初网提醒:

民办校招生流程包含:网报-参加活动-录取等,且学校活动大多集中在3-4月份,有意向的家长,建议参考往年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派位入学

派位入学是海淀小升初更后一种入学途径,需要统一时间,统一网址报名。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且未被其他入学途径录取的小学毕业生,都需要参加此入学途径。

招生学校:

除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101中学这5所学校不参加派位入学招生外,其它海淀区公办中学及民办校北外附校均参加派位招生。 >> 海淀18所热门初中派位入学招生范围

提醒:

派位具有随机性,且各学区情况不一,有的学区中学相对理想,有的可能就不是很理想,因此建议2020小升初学生尽量在派位之前确定学校;派位结束后,分配的学校原则上是不能更改的。

跨区回西城

跨区到西城,可选择的小升初入学途径有:全区派位、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和特色校。

全区派位

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底-6月初,报名学校为0-5所,按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学区登记入学

家长可在学区内自愿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校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学校招生计划数的,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学区派位

未被各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初中入学学区为单位,可网上填报8所学校,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特色校

西城有5所特色校,其中北师大华夏女子中学、学校、徐悲鸿中学、月坛中学面向全市招生;西城外国语学校仅面向西城区招生。

学生需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报名,并参加学校活动,西城区学生与外区学生报名方式及时间不一致,2020年北京小升初家长需注意。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入学

入学,今泛指入校学习。如:他接到了大学入学通知书。

派位

学生未参加择校或者择校不成功,则教委会默认依据学籍,进行对应的电脑派位。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