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工程重点大学,所以常年招不满人,适合成绩中等的考生捡漏,快来捡漏

高考考生人数逐年递增,像国内清北这样顶尖的名校竞争非常激烈,只有每个省拔尖的考生才敢去报考,其次211行列的重点大学,也有很多学霸去竞争,面对这样大的竞争压力,成绩一般的考生只能去选择二本,差的只能报考专科,这些考生如果想要报考211学校是非常难的。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211学校都是这样,有些学校因为地理位置等原因,报考人数少,甚至招不满人,适合成绩中等的考生捡漏。

一、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Yanbian University)简称延大,地处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由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重点建设院校,为《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成员单位。

延边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更早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的高校之一。曾隶属于高教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1958年8月,延边大学分立为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工学院。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延边分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延边科技大学(筹)合并组建成新的延边大学。朱德委员长、代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以及、、等党和都曾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并题词。

截至2018年5月,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96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近62万平方米,学校拥有一支学风严谨、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2,217人,其中专任教师1,41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89人。

延边大学由南开大学对口支援,位置比较偏远,周边地区欠发达,所以很多考生不愿意报考这里,学校的实力在211学校中表现一般,其实也是受位置所拖累,招不到优秀的生源。这里有国家级特色专业: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语言文学)汉语言、化学、动物科学等,学校聘请30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担任该校的教授。

二、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Shihezi University简称“石大”位于被誉为戈壁明珠的新疆石河子市,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大学,是“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入选“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由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是国家西部重点建设十四所高校之一,“中西部高校联盟”成员。

学校前身诞生于1949年9月解放新疆的进军途中,1996年4月由部属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

截至2018年5月,学校有经济、法、教育、文、历史、理、工、农、医、艺术等11大学科门类。拥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92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后流动站(科研工作站)

虽然是211学校,但是相对其他学校来说考试难度要低很多,以山西省为例,2018年文科分数线546,理科516,这对于大部分211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来说真的很低了。

三、大学

大学(Tibet University)简称藏大,是自治区所属的综合性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共建高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2013年5月列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3年7月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1年的藏文训练班,1985年7月,成立大学。1999年以来,自治区艺术学校、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民族学院医疗系、自治区财经学校、农牧学院先后并入大学。

截至2013年8月,学校分拉萨校区和林芝校区。拉萨校区拥有老校区、新校区、医学院校区和财经学院校区,占地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1.5亿元,图书总藏量80万册,校园网是CERNET主节点。

学校设有14个学院(部)本科专业47个,3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教职工1124人,各类在校生约2万人,其中普通本专科学生9924人,硕士研究生553人,留学生26人,各类生9000余人 。

大学被称为中国更“冷清”的211大学,相比于同样地处偏远的新疆大学和石河子大学,报考大学的人数更少。主要是受地理位置和环境的影响,大学地处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初到这里的人水土不服,容易产生高原反应,对于大多数在平原地区生活了十几年的考生来说,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此不少人都打了退堂鼓,而且回家也很不方便。

学校为了留住人才,毕业还安排就业,很多毕业生考上了当地的,薪资待遇是非常好的,起点工资比内地高一些,涨工资也比较快,假期也很多。虽然在学校综合实力排名不高,但是得益于国家的扶持政策,学校发展也是不错的。可是生源不足问题使得这所大学不得不招收二本生,所以如果成绩一般,考生可以考虑报考这里。

四、青海大学

截至2018年5月,学校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65万余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4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近5亿元、医疗设备近7亿元;图书馆藏书167万册。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27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硕研究生1500余人、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0000余人。学校有教职工4615人。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大学

大学(拉丁语:UNIVERSITAS),泛指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指提供教学和研究条件和授权颁发学位的高等教育组织,包括大学、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一词是从拉丁语“UNIVERSITAS”派生,大致意思是“教师和学者的社区”。大学的教学层次通常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研究生和本专科;其中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两个层次,本专科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教学方式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截至2015年5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53所(含独立设置民办普通高校447所,独立学院275所,中外合作办学7所),成人高等学校292所。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