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副部级大学表现较为一般,地理位置偏僻加上常常被校名耽误,因为校名被误认为学

我国高校众多,有些被大家所熟知,有些学校比较低调,因为各种原因不被人们所了解,比如说校名,因为校名被误认为学校不好实在太冤了,就像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又比如今天要说的这所“双一流”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以及全国都是专业实力非常强的,地理位置偏僻加上常常被校名耽误,考生不愿意报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Northwest A&F University)简称“西农”或“西北农大”坐落于陕西杨凌,是直属全国重点大学,“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全国共有31所“副部级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其中一所,只是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知名度较低一些。

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34年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及后来相继在杨陵建立的相关科教单位。1999年9月,经批准,同处杨凌的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全国农林水学科更为齐备的高等农业院校。

据官网显示,学校设有26个学院(系、所、部)和研究生院,67个本科专业,13个博士后流动站,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农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居US.NEWS学科排名全球第18位另外还有7个国家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等,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

这里有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十余人,学校科研水平也非常高,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学校建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还有62个省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遗憾的是,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只有林学这一个学科获评A-,在所有的“副部级大学”表现较为一般。

总之,由于农学学科相对冷门,导致这所学校的优势没有凸显出来,但是学校的专业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和家长去了解一下这所学校,毕业生就业也是不错的。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学校

学校(英语:School)教育是由专职人员和专门机构承担的有目的、有系统、有组织的,职工是教师、教工、辅导员,名称起源于民国,以影响受教育学校教育者的身心发展为直接目标的社会活动。学校教育是与社会教育相对的概念。专指受教育者在各类学校内所接受的各种教育活动。是教育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说来,学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学校主要分为四种: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学校是教师职业的活动场所,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组织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