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4讲——,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

目前,高职正在使用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版共设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共748种专业,截止到目前,又共公布了4次增补专业名单,累计增补了31个,其中2016年增补13个,2017年增补6个,2018年增补3个,2019年增补9个。

19个专业大类分别是:

农林牧渔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土木建筑大类、水利大类、装备制造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轻工纺织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医药卫生大类、财经商贸大类、旅游大类、 文化艺术大类、新闻传播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公共与服务大类。

下面,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4讲—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相关专业和开设学校的讲解。大家都知道:能源是人类活动的物质基础。在某种意义上讲,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能源的出现和先进能源技术的使用。

简单地讲,能源就是可产生各种能量(如热量、电能、光能和机械能等)或可作功的物质的统称,是指能够直接取得或者通过加工、转换而取得有用能的各种资源。

而材料大类则包括了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等。你所熟悉的钢铁、橡胶、高分子材料、建材都属于它的范畴。

未来你会选择做什么?职教小公举,已经擦亮了双眼,等你们认真记下。

就业方向:

电力工程技术人员、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人员、冶金工程技术人员 、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人员、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人员、石墨及炭素制品生产人员、半导体材料制备人员、橡胶制品生产人员.....等相关职业

看来想要进国家电网这些热门单位,学好这个大类专业必不可少!

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专业有多少种?

在本大类下共有7个专业类,共52种专业,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大家可以看一下专业种类树状图。

特别提示:2019年国家在此大类增补专业:氢能技术应用

开设相关专业的单招院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等。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职业

职业(英语:Occupation),是性质相近的工作的总称,通常指个人服务社会并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在特定的组织内它表现为职位,也就是某一类职位,即从事这个工作的人,具备相应的知识、技能、态度;职业是参与社会分工,用专业的技能和知识创造物质或精神财富,获取合理报酬,丰富社会物质或精神生活的一项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