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智者无疆,名师智慧课堂系列课程将于今晚

疫情汹涌来袭

为了确保安全

全国中小学及各大高校纷纷延迟开学

然而,对于广大高三学子来说

学习的每分每秒都是如此宝贵,不可延误

此时此刻

有一群老师站了出来

为高三备考保驾护航

沙画作品,记录老师们的无私奉献

为更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高三学生备考复习的影响,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山东省智慧教育研究院共同发起“名师智慧课堂”公益活动。

从策划到播出,特殊时期的特殊效率

1月30日,提出“名师智慧课堂”项目设想;负责人李逢庆老师与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的九大学科课程教学论专家与心理学专家紧急组建名师团队。

2月1日,成立名师智慧课堂技术支持服务团队。

2月2日,成立名师智慧课堂后期制作团队。

2月3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徐颖老师发来第一个课程录像;同日后期制作团队启动后期剪辑工作。

起初,活动由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发起,如今已经成为山东省教育厅为了有效应对疫情的一个举措。为了追求更好的网课效果,有三分之一的老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前往山东教育电视台进行录制,电视台也专门组织了支持本次活动的项目团队。

活动自发起至今,已经有学习强国、山东教育电视台官微、高考一点通、闪电新闻、齐鲁晚报、IPTV、山东有线等多家媒体加入了播放平台,山东教育电视台也专门组织了支持本次活动的项目团队。

物理学科发起人高嵩教授说:“放在平时,聚集如此多的教学名师一起去做一件事也许不太可能, 但是在如今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不计任何的报酬和条件,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社会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 名师到后期制作 , 体现山师人教育情怀

山师首席专家团队合影

除了参与课程录制的各位名师外,整个教学的后期剪辑工作部也由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王虎、王宏和李大锦老师带领影视与戏剧学专业的10位研究生完成。

后期团队夜以继日,反复调试前期技术参数,统一技术要求,从画面、声音、时长控制、整体呈现等多个方面精益求精,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助力本次名师智慧课堂,助力高三学子们的有效备考。

推动教育信息化,不只是一句空谈

疫情,有时不仅仅是一场灾难,也可以成为机遇。2003年遭遇,人们也像现在一样不能够大规模聚集,出行被限制,大多数都窝在家里, “逼”着大家的购物方式逐渐从实体购物转向网络购物。就诞生于这段特殊时期,成为一大赢家。时隔17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唤醒了大家的惨痛记忆,也迎来了新一次改变的机会。

教育信息化是以现代教育技术支持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创新,而线上课就是其中的一种形式。相信在不远的明天,线上教学会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教学方式。

▌播出时间及平台

“名师智慧课堂“系列课程将于今晚(2月9日)起,在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一点通、山东有线IPTV、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等多平台同期发布。

岁寒终不改,劲节幸君知

疫情当前

善良在黑夜里点亮光芒

这个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

再相逢

便是春暖花开时

本作品版权归大学生通讯社所有

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

山东省教育电视台

文字:马雪莹

沙画:潘 婷

审编:史家静 高伟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名师

名望高的教师、培训师。指的是在教育培训领域公认的有重大贡献和影响的学者、教师、培训师等。名师的回答让王旃一愣,也让底下的学生和我们这些听课的老师一愣。名师看着黑板上的字,又看看王旃,温和地说:“比脑筋急转弯还难呢。从文中的点滴,读出作者心中本是一个高大帅气、威武严厉、知识渊博的名师,然而通过一步步的细节渲染,给我们展现了一个言辞活泼、讲课生动有趣、能够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名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名师培养要遵循教师成长规律、遵循人的成长规律、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名师出版也要遵循出版科学规律、出版市场规律、出版发展规律,创新和务实必须有机结合起来,才能真正迎来名师发展的春天。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