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才,父母都十分的轻松,但是对于科学的追求

对于天才的存在,想必大家都十分的羡慕,尤其是那些“跳级”的天才更是吸引众多人的目光,而且家里出了一个天才,父母都十分的轻松,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考试不及格,又或者受到批评叫家长,所以每当天才的出现,都是自带光环一般,让人既羡慕又嫉妒,我国培养出众多天才,比如高华建、宁等等,但在这,也有不少天才的人生都是以悲剧收场。

1、冯溪乔

出生于北京的他,从小兴趣爱好特别的多,而且成绩有相当出众,因此有冯溪乔的地方,光环就会在他身上。此外他还赶上了恢复高考的制度,这让成绩优异的他直接考入了北大的物理系,且在他20岁的那一年,更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成绩和流利的英文,被哈佛大学录取。

都知道哈佛大学云集了世界众多顶尖的物理学子,但冯溪乔在深造期间,成绩也相当的优秀,成为了哈佛里的风云人物之一,此外每当关于有物理的研究和理论,他都是里面的一个佼佼者,可以说在凝聚态理论中,他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新星。可是谁都没想到,在1996年,仅仅只有34岁的他,在巴黎突然了结自己的生命。

2、王庆根

出生于江苏的他,在18岁的时候就获得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成绩优异的他放弃了北大清华的入读机会,选择入读了南京大学的化学系,同时也成为了该系的第一个“跳级”的学生,他的存在被大家称之为“神一般的存在”

在他28岁的那一年,王庆根更是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两大博士学位。然而在他到了人生情节发展到顶端的时候,他却亲手终结了自己的未来,只留下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就这么离开了人世,突然地死讯让众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

3、张首晟

这位出生于上海的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他的一生可以用传奇来形容。在他还没有读过的高中的情况下,直接就考入了复旦的物理系,毕业之后更是到达多国去攻读博士的学位,值得一提是他的导师是大家熟悉的宁教授。

除此之外,张首晟更是发现了“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被大家称之为重大科学突破质疑,一直到去年,他都没有停止过去物理的研究,甚至还拿到世界上众多荣誉的奖项,可谁也没有想到,这位世界物理之巅的科学家,却在去年自杀身亡,他的去世可以说是物理界的巨大损失。

现在我国培养出来了众多科学家,一小部分都会选择留在国外工作,但是对于科学的追求,可以说永无止境,你们觉得呢?

免责:自媒体综合的内容均自媒体,版权归原所有,请原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本人,不代表环球物理立场。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天才

《天才》是德莱赛的一部探讨艺术在金元帝国的地位问题的长篇小说。主人公尤金·威特拉是一位有才能的画家,开始曾画过一些反映人民生活的写生照,尽管作品真实而有才气,但它得不到资产阶级社会的承认。他生活无着,被迫去投合资产阶级的趣味,画商品广告和现代派的东西,这才获得了”成功“,有了地位和财富。尤金·威特拉堕落成一个庸俗的贩卖艺术的市侩,他的"天才"也就毁灭了。通过尤金的悲剧,作者令人信服地指出:在美国,艺术变成商品,在金元统治下,艺术得不到任何发展,甚至受到摧残。小说中流露出悲观主义情绪,德莱赛提出了问题,但看不到出路。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