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8讲——,电子信息大类相关专业及开设学校的讲解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轻轻松松获取单招攻略,在全省2020年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开始之前,我们的单招填报指导君线上为你解疑答惑。

目前,高职正在使用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版共设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共748种专业,截止到目前,又共公布了4次增补专业名单,累计增补了31个,其中2016年增补13个,2017年增补6个,2018年增补3个,2019年增补9个。

19个专业大类分别是:

农林牧渔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土木建筑大类、水利大类、装备制造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轻工纺织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医药卫生大类、财经商贸大类、旅游大类、 文化艺术大类、新闻传播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公共与服务大类。

下面,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8讲—电子信息大类相关专业及开设学校的讲解。

电子信息大类包含电子信息类、计算类、通信类三个专业类,诸多专业近年来可谓是相当热门:物联网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从2019届大学生求职首选行业来看,电子信息大类专业毕业生相对对口的IT/互联网、通信行业都排名靠前,随着AI、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泛IT行业一直是就业热门;随着新一代通信网络逐渐到来,“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通信行业也成为大学生心目中的理想选择。

作为国民经济先导性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增速明显,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这意味着就读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可供选择的职业也有很多,职业发展道路也很广阔。

网络设备调试员、通信设备检验员、电子产品制图员、项目师、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移动互联网工程师、分析员、影视剪辑师、通信网络员......

电子信息大类专业有多少种?

在本大类下共有3个专业类,共44种专业,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大家可以看一下专业种类树状图。

哪些专业适合你呢?

虽然电子信息行业的新兴领域风头正盛,但专业的选择还是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不可盲目追随潮流,想知道哪些院校开设了相关专业,想要具体了解每个专业,就业前景,主干课程,具体介绍。打开这个单招神器就可以了噢,看看你心目中的专业是不是你的菜呢?

开设相关专业的单招院校!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职业学院 、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学校......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专业

专业就是指人类社会科学技术进步、生活生产实践中,用来描述职业生涯某一阶段、某一人群,用来谋生,长时期从事的具体业务作业规范。也指高等学校或中等专业学校根据社会专业分工的需要设立的学业类别。中国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根据国家建设需要和学校性质设置各种专业。各专业都有独立的教学计划,以实现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