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9讲——,生物与化工大类

目前,高职正在使用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版共设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共748种专业,截止到目前,又共公布了4次增补专业名单,累计增补了31个,其中2016年增补13个,2017年增补6个,2018年增补3个,2019年增补9个。

19个专业大类分别是:

农林牧渔大类、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土木建筑大类、水利大类、装备制造大类、生物与化工大类、轻工纺织大类、食品药品与粮食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医药卫生大类、财经商贸大类、旅游大类、 文化艺术大类、新闻传播大类、教育与体育大类、公安与司法大类、公共与服务大类。

下面,就开始单招填报指导第9讲—生物与化工大类相关专业和开设学校的讲解

目前,中国生物技术产业主要形成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区3个综合性生物产业基地,以及东北地区、中西部地区若干专业性生物产业基地的空间布局,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当前,中国生物技术产业初具规模,产业集聚布局初步形成,各细分领域发展势头迅猛,生物技术产业开始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我国生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倾斜,前景看好。同时,随着国内生物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相关技术产业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生物化工产业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

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洗涤剂、纸张、化妆品等与这个大类直接相关,美味的的啤酒、酸奶、乳酪等都与这个大类息息相关。因此学好这个大类相关专业,还能掌握一门生活技能!

生物与化工大类专业有多少种?

在本大类下共有2个专业类,共17种专业,为了让大家一目了然,大家可以看一下专业种类树状图

从业类型

@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制作人员 @酒、饮料及精制茶制造人员 @生物药品制造人员 @专用化学产品生产人员 @土壤肥料技术人员 @农业技术指导人员 @作物遗传育种栽培技术人员 @化工工程技术人员 @化工产品生产通用工艺人员 @石油炼制生产人员 等相关职业~

相关薪酬也不错噢

❐开设相关专业的单招院校❐排序不分先后

职业技术学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

看看哪些院校开设了相关专业,想要具体了解每个专业,就业前景,主干课程,具体介绍,打开这个单招神器就可以了噢~看看你心目中的专业是不是你的菜呢?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生物

具有动能的生命体,也是一个物体的集合,而个体生物指的是生物体。其元素包括:在自然条件下,通过化学反应生成的具有生存能力和繁殖能力的有生命的物体以及由它(或它们)通过繁殖产生的有生命的后代。能进行呼吸,对外界的刺激做出相应的反应,能与外界的环境相互依赖,相互促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