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学生因网课跳楼自杀,我们家长,这件事给我们的反思是多方面的

3月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明珠花苑小区,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因为上网课不积极被家长训责,进而和家长发生争执,一气之下便从楼上跳下,抢救无效死亡。痛定思痛,这件事给我们的反思是多方面的。我们必须要思考一个核心的问题,我们的教育终极目标到底是什么?是培养人呢?还是仅仅只是传授知识呢?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和环境下,进行网上教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不管是国家还是地方,不管是门还是学校,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大家都想在这种特殊的时期将孩子的学习影响降到更小。

想法固然是好的,但毕竟是新生事物,大家都是在摸索中,探索中前进,所以好的想法和做法并不一定切合实际,也不一定适合于孩子。

一是线上教学这种单纯刻板的单向知识传授,与孩子的承受力和接受力之间是否平衡。

二是签到、听课、联麦、打卡、拍照、互动,一个老师这样要求,几个老师都这样要求,到学生跟前能不能应接得了,能不能承受得了。

三是只把主要精力观注在学生如何学习和接受知识方面,却忽略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家长

家长一般指父母,对孩子有教育的义务。旧称一家之主,指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一般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监护人(自然人)。一般指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或者孩子的长辈。其并非法律术语,但与法律上的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的范畴比较近似,属于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