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跳绳1000个,看过来,而且跳绳对学习也很有帮助

每天跳绳1000个,一个月后1000米的速度能提高吗?这是笔者再网上问答看到的一个提问,笔者这个号主要是写体育的,这个问题也和体育有关,就打算写成文章和大家一下我关于跳绳的心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篇文章。因为这是笔者亲身经历的事情。

我的女儿从小就不好动,喜欢睡懒觉,而且没上过幼儿园,5岁半就被我送进了小学上一年级(是全年级年龄倒数第二小的学生)孩子从小被老人带大,一直很缺乏体育锻炼还有些微胖。上了几个月学之后,老师找我谈话,建议把孩子领回去退学,让过两年再重新入学,因为孩子学习是全年级倒数前三名,我猜测老师其实当时想说是年纪倒数第一的,毕竟还是要给我们父女两个留面子啊!

我没有听老师的建议,而是保证会多辅导孩子学习,同时希望老师也能一视同仁不能对孩子有偏见,后来老师真的做到了一视同仁没有歧视孩子,我也再家天天陪孩子学习,因为要抓紧学习,孩子的运动量更小了。孩子成绩逐步上升,她很享受成绩上一个个赶超同学的,所以更加忽略了体育运动。上到三年级就开始拿全班第一了,从三年级到六年级没有出过班里前四名(更差一回是第四)小升初的时候是年级第二名,但是体重也增加了不少。到了初中,就面临新的问题了,因为天津地区的中考是要考体育的,有30分的体育分,初一,初二我试图带她锻炼,但是都没成功,毕竟学习难度上来了,作业也多了,时间很紧。初三的时候,她基本稳定在了年级前十名(发挥不好也能保住前十的名次)于是我们就把学习适当的放松开始练体育。

天津地区的体育中考是必考一项,自选两项。女生必考的是800米,自选的可以从短跑、跳远、跳绳、实心球和仰卧起坐中选择。开始领她跑步的时候,不要说成绩,坚持都坚持不下来,于是我就每天领她围着停车场走圈,走大约3000米。一个月后,我就开始带着她跳绳了,一分钟一组,每天晚上跳五组,开始的时候一分钟都超不过60个,要歇好几分钟才能进行下一组,有时候都不能完成5组。后来逐步的跳绳能力增强了,每分钟能够达到120多个,每天5组就是600多个,再后来就能1分钟140多个,每天晚上跳绳总数约800个。除了天气原因,天天如此,临近体育中考时,我又在跳绳的基础上让她练习仰卧起坐,每天睡觉前连续快速地做20个。

我本来是计划让她放弃800米的,这一项的分数不要了,因为我感觉她这一项不可能及格。但是出乎意料,体育中考的时候,她跳绳一分钟是150个满分,仰卧起坐是50个满分,她不想放弃800米,说自己即使走也要完成,能拼得一分是一分。结果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她800米仅仅扣了0.2分,差2秒就是满分,因为中途鞋带开了,就是一直松着鞋带跑的不舒服,所以比满分差了2秒,我是连呼数声不可能,因为和她体型体重差不多的孩子都几乎是走下来的,微胖女孩只有她是跟在一群不胖的孩子后面跑下来的。30分的体育分她总分是29.8。这个成绩大大地超出了我的预想。其实现在想想这些都是练习跳绳的结果。因此对于每天跳绳1000个,一个月后1000米的速度能提高吗?这个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回答,能提高很多。但是这1000个绳一定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隔一会跳几个肯定不管用。

而且跳绳对学习也很有帮助,在练习跳绳后,学习不但没有耽误,而且还更轻松了。初三一年,练习体育占了很大的精力,作业有时都不能全部完成,成绩丝毫没有下降。目前我女儿已经考上了天津实验中学的实验班。我女儿是从天津郊区考进天津实验中学的,天津人应当知道难度是很大的,真的是感谢跳绳带来的意外惊喜。

一点关于跳绳的心得,与大家。女儿上学住校了一个学期,我好久没有跳绳了,我已经胖了很多了,所以记住了,跳绳可千万要坚持啊,一旦停止就会很快发胖。现在女儿也不跳绳了,成绩也离优秀有些远了。等着疫情过去了,我计划让她继续坚持每天跳绳,就是现在好像不爱听我的话了,不知道能否说服她。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跳绳

跳绳,是一人或众人在一根环摆的绳中做各种跳跃动作的运动游戏。跳绳这种游戏唐朝称“透索”,宋称“跳索”,明称“跳百索”、“跳白索”、“跳马索”,清称“绳飞”,清末以后跳绳称作“跳绳”。作为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娱乐活动,南宋以来,每逢佳节都跳绳,家家户户都要比赛。跳绳是一项极佳的健体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现在一分钟跳绳作为体育中考身体素质类选考项目,跳绳简单易学、不受场地限制,这是许多考生选择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