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学业规划咨询、志愿填报指导

主页 > 生涯规划 > 生涯资讯 >

高中生学业规划咨询、志愿填报指导

发布于:好学网 编辑:好学网 2020-03-25 阅读量:0次

  高考是孩子中学阶段的终点,同时又是另一个人生的起点。浙江新高考已经实施了3年,通过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提前批、80个平行志愿、三段录取等形式上的调整给了学生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力,同时也带来了更多选择上的迷茫。

  新高考已经把学生的未来职业选择、高校专业选择和高中科目选择连通在了一起,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要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和决定。而这种决策能力,是传统家校教育中很少涉及到的。以往的学校教育与社会生活十分脱节,学生们只要埋头苦读,注意力大多集中在书本知识上,对自我的认知和思考是极少的。直到选择专业志愿的时候,甚至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读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在本地还是去外地读大学、什么是优势专业、今后就业情况如何、何种渠道能考研及出国等一大堆问题考验着家长们的智慧。

  高中生咨询

  (双击可放大图片)

  (仅限浙江省及天津市实行新高考政策的考生)

  学业规划在高一、高二选科阶段就帮助孩子梳理清楚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结合学生的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倾向,进行科学的选择选考科目,并且在后续的学习阶段中,提供持续的跟进服务,协助家长和学生共同成长。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在高考后结合学生各项职业倾向特质要素、考试成绩、选考科目,协助家长及学生进行至志愿方案的筛选和排序,按照“冲、稳、保”的规则制定平行志愿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