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评

贵阳市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评

及结果运用实施办法出来啦!

中考考哪些科目?

分数如何呈现?

达到什么标准才能获得毕业证?

报考高中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回原籍考试怎么办?

未在贵阳市连续就读三年

需在本市毕业的学生怎么办?

这些在文件中都有提及

一起来来看看吧

近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了《贵阳市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评及结果运用实施办法》 简称《办法》,指出从2018年入校的学生开始,我市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评将全科开考,并从考评内容、考评方式、结果呈现方式、普通高中报考录取条件等方面对毕业考评进行重新规定

根据考评办法,综合素质的考评内容包含思想道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特长发展等6个方面,综合实践活动中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已纳入综合素质评价内容,不再单独考评;课程学习包含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13科以及英语听说能力和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实验操作等内容。考评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则上设A(优秀)B(良好)C(合格)D(需努力)四个等级。

办法提到,考生综合素质的思想道德与身心健康两个方面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其他4个方面至少2个方面达到C等及以上,语文数学、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4门课程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其他课程至少4门达到C等及以上才能达到毕业标准,达标后,区(市、县)教育局准予毕业并授予初中毕业证书;未达标的学生,则需进行补考(二次考评),综合素质和课程学习评价合格后方可发放初中毕业证书,补考成绩和二次考评结果更高等级为C等。

获得毕业证书后的学生,根据相关报考要求可报考一般普通高中和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报考一般普通高中需同时满足:语文、数学、英语3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其余课程至少有8门达到C等及以上,其中地理、生物达到C等及以上,音乐、美术、信息技术达到1门B等和2门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达到毕业标准;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达到3门合格。

●报考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需同时满足:语文、数学、英语3门课程达到B等及以上;其余课程至少有7门达到B等及以上,其中地理、生物达到1门A等和1门B等及以上,音乐、美术、信息技术达到3门B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在达到毕业标准的基础上,至少有4个方面达到B等及以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达到3门合格。

市教育局提醒:

●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需回户籍地参加中考的学生,要准确掌握中考报名时间,按照中考时间安排,统一参加英语听说能力和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的计算机辅助考试,并随同我市八年级学生参加当年地理、生物学科统一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由学生原就读学校出具合格证明。

●未在本市连续就读三年初中的学生需要在本市毕业的,应在外省市就读期间的相关评价证明材料,由本市就读学校参照本办法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与在本市连续就读三年初中学生的评定结果同等有效。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考评

考评是一个汉语词汇,解释为考核评定。

达到

达到有到(多指抽象事物或程度)的意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