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GRE年度报告重点数据吧,中国考生的数学平均分164.7

北京时间2020年3月23日,ETS发布了更新的GRE年度报告(2018年7月—2019年6月)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学生的表现如何呢?面对短板,我们中国学子该如何调整复习计划呢?一起看看GRE年度报告重点数据吧!

考生人数

GRE在2018年7月-2019年6月,全球总考量小幅下降:从541750减少8924人,532826人。

考生成绩

中国考生在过去一个年度的GRE平均分分别为:语文(Verbal)148.8分,数学(Quant)164.7分,写作(Writing)3.1分。

和过去五个考试年度相比较,我们能够看出中国考生的成绩比较稳定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考生语文成绩连续几年稳定微增,数学方面表现较好,写作成绩一般。结合考生人数上升的情况,可以看到中国考生的整体表现在变好,考试压力在加大。

2018-2019年度,全球考生的GRE平均分分别为:语文150.3分,数学153.7分,写作3.6分。

各主要国家GRE考生平均分:

关于percentile

“Percentile”意味着考生达到这个分数超过了百分之多少的考生。中国考生的数学平均分164.7 的percentile为84%,意味着中国考生的数学平均分超过了全球84%的考生,显然是第一梯队的水平(即世界前16%)

中国考生的语文和写作的表现逊色于世界平均水平,语文平均分排名只超过了全球37%的的考生,写作平均分更是仅仅排名后15%。这两方面的表现拉低了中国考生在研究生申请方面的竞争力。

申请专业方向

全球GRE考生申请专业方向分布如下:

工程专业:13%

理科专业:15%

生命科学:22%

社会科学:12%

人文学:3%

教育学:5%

商科:8%

结合中国GRE考生申请专业方向详细数据,中国考生在工程专业和理科专业的比例显著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在生命科学方向低于全球平均水准;在商科方向连续几年比例有所增加。

给中国考生的建议

针对以上的情况,我们在这里考生几点建议:

首先,更早地开始考试准备。ETS对于GRE考试给出的备考时间建议是500小时,而实际情况是,大部分中国考生准备考试的时间不到100小时,这样的时间投入是远远不足以拿到一个高分的。

其次,GRE是一个以英语为载体进行的逻辑思维考试,所以考生更好在完成托福考试并且取得了基本合格的分数(总分不低于90)后再开始GRE的学习,所以考生在开始GRE学习之前还需要为托福学习考试留出足够的时间。

第三,选择权威的备考资料。GRE是Aptitude Test(能力)这是一种高度标准化的素质测评方法,由智力测验发展而来,用于了解特殊能力差异,并且含有对今后学习成绩的预测性。和托福考试不一样的是,GRE并不是随着时间投入的增加,成绩一定会有显著的线性增长,因为考试中和核心元素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并不被大部分中国考生所了解。批判性思维的基本能力由解释,分析,评价,推论,说明,和信息校准构成,所以考生选择科学合理的备考方向就显得更加重要。选择的学习资料,切实落地自己的学习过程,才是合理备考的途径。

注:3月21日,ETS考试信息,重磅宣布新的考试方案:在家远程进行GRE考试!由于全球各地正受疫情影响,ETS决定在家考试的选择。考试将由ProctorU进行实时远程监考。

报名考试时间

从3月23日(UTC世界标准时间13点开始),部分国家/地区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3月27日开启的在家GRE考试。

谁可以报名在家考GRE

目前,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德国、意大利、西班牙、香港(中国)和澳门(中国)的学生,都可以报名进行在家考试。

同时,学生必须拥有满足要求的电脑设备和房间。

设备要求

电脑

必须是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平板电脑或移动设备

不能在Mac ®电脑或使用的iOS ®操作

必须使用Windows ®操作,版本10,8,7,Vista的™或XP

必须使用QWERTY键盘

扬声器

必须使用内部或外部扬声器来听监考

不允许使用耳机或无线耳机

麦克风

必须使用不属于耳机的内部或外部麦克风与proctor通信

相机

可以是计算机中的内置摄像头,也可以是单独的网络摄像头

在考试之前,必须能够移动摄像头,以使监考官可以对房间(包括桌面)进行360度全方位查看

环境与考试空间

隐私

考试期间,您必须一个人呆在一个房间里,没有其他人进入。

禁止在公园,网吧或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考试。

桌面和座位

您的计算机和键盘必须放在桌子或其他桌面上。

桌面和周围区域必须远离所有未经批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的物品。

您必须坐在标准椅子上。您可能不会坐在或躺在床,沙发或椅子上的椅子上。

考试期间不允许进食。

服装外观

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您的耳朵必须保持可见,不要被头发,帽子或其他物品遮盖。

您必须穿着适当的衣服进行。监考员将通过摄像头对您进行监控,并且您的照片将与接收您分数的机构共享。

避免佩戴珠宝,领带夹,袖扣,华丽的夹子,梳子,发夹,头带和其他发饰等物品。

笔记材料

为了安全起见,您不得在普通纸上做笔记。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做笔记:

带有可擦记号笔的白板

带有透明纸保护层和可擦记号笔的纸

在考试结束时,会要求您根据督导员擦除所有笔记。

安装ETS安全浏览器

PS.虽然目前大陆地区还没有开放“在家考试”但是各位考生要不要过度焦虑,安心复习。鉴于中国国内的疫情渐趋稳定,5月份恢复GRE考试还是很有希望的!能够在家考试的同学们,也可以积极备考,一心应战了!等待同学们的好~

备考资料: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考生

考生是指报名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

平均分

《平均分》,央视主持人康辉出版的自传。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