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于广州重建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学校目前是中央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中央部,作为中国历史更悠久的大学之一,暨南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校名一直沿用的百年名校之一,全国首批试行学分制的高校,更早在综合性大学里开办医学院的大学,更早设立华侨华人问题研究机构的大学,更早创设商科的大学

历史沿革:1906年创办南京暨南学堂,1927年迁上海更名国立暨南大学,1949年合并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1958年于广州重建暨南大学。

广东-广州

属性:211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世界一流学科专业:药学(自定)

第四轮学科评估:新闻传播学A-、应用经济学B+、中国语言文学B+、生物学B+、工商B+、政治学B、中国史B、计算机科学与技术B、中药学B、理论经济学B-、法学B-、外国语言文学B-、生态学B-、统计学B-、生物医学工程B-、基础医学B-、药学B-、科学与工程B-、世界史C+、数学C+、化学C+、力学C+、光学工程C+、环境科学与工程C+、食品科学与工程C+、中西医结合C+、临床医学C+、公共C+、信息与通信工程C、材料科学与工程C-

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产业经济学、水生生物学、文艺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新闻学、电子信息工程、汉语言文学、经济学类、工商类、生物技术、临床医学、工程力学

2018年山西1A投档线及位次:理584(7809)/文593(1116)

2019年山西1A投档线及位次:理571(8662)/文578(1354)

注:曲线图上方第一行数字为高增量(院校各年度录取更高分与控制线的差值)第二行数字为计划数(院校各年度在晋招生总人数)图中“66” “42.9”为院校认同高度(院校近四年录取线增量平均值)该认同高度是杨怀珠老师为了方便考生在选报志愿时对各院校进行定量比较,而对录取数据及院校相关信息的分析得来,同时它也客观地反映了院校在考生心目中的位置;图中“●” “○”为低增量(院校各年度录取更低分与控制线的差值)关于曲线图更详细的解读请查看杨怀珠老师编写的《山西省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技巧》一书中第十三节院校录取线随年度波动的描述。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院校

院校是“学院”“学校”等具有学校性质的教育机构的统称和俗称,根据等级、规模、性质等区别,一般有“中小院校”、“大专院校”、“高等院校”、“师范院校”、“军事院校”等等。院校并非具有严格范畴的定义性词汇,它可以被用来指代各种教育教学机构,相对来说,常用的“院校”多用来指代大学、学院等本专科高等教育体系的学校。从整体来说,我国已经形成初级院校(幼教、小学)、中等院校(初中高中)和高等院校(大学)以及职业教育(中专、高职)、成人教育等相对完善的院校体制,院校的发展颇具规模。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