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咨询工程师好考么

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资格证书》,经注册登记后,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那么注册咨询工程师好考么?

  

注册咨询工程师的考试难度

作为工程咨询专业的国考,难度肯定是有的,毕竟注册执业资格考试属于人才选拔考试,不同于上岗证书等职业考试,而且通过证书之后是需要注册管理,然后实施盖章权限的,所以这个考试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注册咨询师考试科目分为《工程咨询概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等五个科目。

咨询考试知识点比较广、对于宏观经济、项目决策、采购招投标过程管理、工程概预算管理、财务效益评价等等方面均要有较深入掌握,咨询工程师考试54.7%的实际出考率、五科考试,6.65%的合格率。难度是有的。但是每年还是有通过的人数。

注册咨询工程师报考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报名参加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含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在内的双学士,或者工学学科门类专业研究生班毕业,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4年。

2、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6年。

3、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8年。

4、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3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其他专业,或者其他学科门类各专业的上述学历或学位人员,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年限相应增加2年。

6、取得工学学科门类专业,或者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累计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2年。

(二)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个科目: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工程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业务满8年。

2、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项目或者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

注册咨询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1、经济建设专题咨询;

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

3、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

4、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6、投资机会研究;

7、工程项目评估;

8、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

9、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综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

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