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进长沙南雅或雅礼中学

  雅礼中学在湖南省内排名第二,全国排名第五,是湖南省内仅次于长郡中学的一所重点中学,学校好不好,湖南人都知道!怎么进长沙南雅或雅礼中学,一般来讲,要进这么好的中学,成绩是很重要的,靠成绩能够进去,但是有的家长朋友说了,我小孩成绩没达到呀,怎么才能进入呢,当然也有机会进入的,咨询微信号X9X992获取途径方法。下面给大家分享进入雅礼中学的的条件:

  入学途径:

  1、通过“直升生”录取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对开展对口帮扶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下达公费对口直升生计划,受援学校的对口直升生指标数为微机派位且在该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0%;委托管理学校在校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3%~5%对口直升托管的省级示范性中学。委托管理满6年的学校逐步减少对口直升生指标,第7年下降到4%,第8年下降到3%。直升完全中学高中部的指标数控制在本校初中部连续就读三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的5%以内。

  2、通过“指标生”录取。

  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40%作为指标生计划,分配到城区公办初中和相关子弟学校。每所学校原则上分配2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的指标生计划,其中一所为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中的一所,另一所为其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中的一所。

  指标生计划属于指导性计划,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被滚入学校划线计划。全市统一划定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更低控制线。指标生录取是更终根据初中学校填报了指标生的考生的中考成绩来排序确定,雅礼中学的指标生更低控制线为4A2B。

  3、特长生

  近年来,学校体育艺术获得更高水平发展,屡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得佳绩,展现当代中学生的优秀风采,所有体艺特长学生全部升入一流高等院校,为高校输送了众多高水平体育、艺术后备人才。为了进一步推动雅礼中学的体育、艺术、科技教育工作,学校今年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拟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人数不超过校招生计划的5%。

  年下学期入学人数的规定比例推荐直升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为保证该项推荐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

  3、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直升生资格

  2016年下学期进入南雅中学连续就读三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直升生指标

  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2016年下学期进入南雅中学连续就读三年的初中毕业生人数分别按3%和5%下达直升雅礼中学高中和南雅中

  学高中的直升指标。

  四、推荐办法

  1、南雅中学直升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旭、刘友铁

  副组长:黄汉军、曾燕群、曾正平、赵慧勇

  组员:石向阳、朱武红、石柱、汪新、卢明、初三年级班主任

  2、资格认定:

  在我校连续就读三年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无违纪处分记录。比较分数由学业考试成绩及奖励加分两部分合计为总分构成。

  (1)学业考试成绩计算:

  初一、初二共四个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初二第二学期不含生地成绩)各占5%,总计209%;进入初三以来的八次年级阶段测试成绩,依次按比例计算(初三以来的八次年级阶段测试成绩所占比例依次是5%、5%、15%、10%、15%、5%、109%6、15%),总计80%。

  (2)奖励政策:

  ①综合荣誉(只计初中三年中更高奖项一次,不累加):经学校推荐上报,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评选的综合荣誉:国家级荣誉加8分:省级荣誉加5分(含省更美中学生、省三好、省优干、省优秀团干、省优秀团员):市级荣誉加3分(含市更美中学生、市三好、市优干、市优秀团干、市优秀团员)。

  ②体育艺术等方面(只计初中三年中更高奖项一次,不累加):

  体育:由学校组织参加的由教育、体育部门举办或认可的竞技体育比赛国家级第1名加6分,第2、3名加5分,第4、5名加4分,6、7、8名加3分;省级第1名加4分,第2、3名加3分,第4、5、6名加2分;市级第1名加2分,第2、3名加1分。集体项目按50%计算。

  艺术及其他:由学校组织参加的由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认可的比赛,个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加6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4分。个人获得省级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个人获得市级一等奖加2分,二等奖加1分。由学校组织参加的由教育行政

  部门举办的国家、省、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集体项目按50%计算。

  说明:①综合荣誉加分、②体育艺术等方面加分项目内按更高加分计算一次,不重复累计加分;①综合荣誉加分、②体育艺术等方画

  加分项目间可累计加分其他特殊贡献的学生由领导小组讨论酌情加分。

  3、志愿填报及确定:

  对口直升学校志愿只能填写一个。

  学校根据志愿按比较分数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分别确定直升雅礼中学、南雅中学人员名单。

  4、发动:4月23日发布直升生推荐实施方案。

  5、报名推荐:4月24日至4月26日学生自愿在班主任处报名,并于4月26日中午12:00前递交奖励加分材料及申报意向表,由班

  主任在申报意向表上写出推荐意见

  6、公示奖励加分:4月27日至4月29日公示核准的奖励加分。

  7、直升生领导小组讨论:4月30日,直升生领导小组审查批准拟直升生名单。

  8、公示拟直升名单:5月2-4日公示拟直升的学生名单。

  9、上报:如无异议,公示拟直升名单中学生及学生家长5月5日填写资格审查表,交学校,报教-育局。

  长沙市南雅中学

  2019年4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