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写作文强行凑字数,老师看完经常会哭笑不得,宝妈,连说学费白交了

对于语文这一学科来说,作文可谓是占了三分之一的比重,所以很多家长在孩子刚上一二年级时就给孩子报了作文兴趣班,生怕孩子将来的作文跟不上。

家长这样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作文考的是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而且生活中也确实有一些孩子觉得作文很难,有时候写不下去了就硬是凑字数应付老师。

初中生写作文强行凑字数,脑洞奇葩无厘头,老师:辛苦分都不想给

张雯是一位初中语文老师,平常她更喜欢改学生的作文了,因为大部分孩子写的作文都很有趣,经常把她逗得哈哈笑。

但是,也有一些孩子写得不认真让她生气,而这其中她感到更无奈的就是有个别孩子经常写不够字数,但是又怕老师骂,就强行东拼西凑,满足题目的字数要求,而且脑洞奇葩无厘头,老师看完经常会哭笑不得。

比如说这位学生,字迹虽然潦草了一些,但花点时间耐心看看的话还是可以辨认出来的。

单看前面这一版还没觉得有太大问题,可是一翻到第二版,就直接说结尾了,并且是很随便地写一句“好了,不写这么多了,有600字就够了。”就是没头没尾地写了几句话,说自己写的内容都是不存在的,老师给零分也可以,自己无所谓。

张雯把这篇作为私发给了孩子家长,家长一看差点气昏过去,连说“学费白交”了。

还有这一位学生,明明作文题目写的是“除夕夜”结果开头第一段就是把自己家的亲戚都列举了一遍,硬是凑了一大段。老师刚看见这一篇的时候真的被气得又想骂人又想笑,怎么班上老有孩子展现这些奇葩无厘头的脑洞?看着这样洋洋洒洒的流水账,真的是连辛苦分都不想给了。

按理说,不管是平时的作业还是考试,作文都应该是要认真对待、用心去写的。

为什么有些孩子总敢敷衍老师,直接凑字数呢?

01学习态度不好

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孩子的学习态度不够好,觉得写作文很麻烦,认真写了几句之后就觉得不耐烦了,后边的内容也不想再思考了,就直接写一些无关题目的口水话。更有一些孩子从一开始就打算凑字数,为了拿点墨水分就随便写点东西在纸上。

02写作文的确有难度

对于一些孩子来说,作文是比较难学的一部分,所以很多时候不是他们不想写,而是真的写不下去,但是又怕被老师批评写不够字数或者只是想单纯满足题目的字数要求,所以不得已就硬凑字数。

其实很多孩子在学习上都会有自己的优劣势,那么如果孩子在写作文这件事上遇到了瓶颈,家长可以做些什么呢?

家长可以如何引导孩子写好作文?

01引导孩子不要放弃

如果孩子真的觉得写作文很难,那家长就要重视这个问题,和孩子一起找找“难”在哪里,有没有办法克服,避免孩子出现厌烦情绪,更要注意引导孩子不要轻易放弃,要迎难而上克服难关。

02与老师沟通

03多鼓励孩子

此外,家长还要多注意鼓励孩子,可以让孩子在闲时多练练笔,不一定是要写完一整篇作文,也不用像考试那样限字数、限时间,就给孩子一些自由发挥的时间,孩子找到写东西的感觉了自然就会慢慢地增加写作的兴趣。

不管怎样,孩子写作文时凑字数的行为都是不值得提倡和认可的,因此家长平常在关心孩子学业的时候也要多一些细心,及时发现孩子出现的问题或者在接收到老师的反馈时就及时想办法和孩子一起解决问题,这样孩子的学习才能不断进步。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