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应该怎样做,初中生以下五件事千万不能碰,在中考的时候也很难考上重点高中

很多人认为高考很重要,高考之后很多人的人生轨迹会发生大幅度转变。但也有很多人认为中考也非常重要:如果中考成绩比较差的话,那么就很难考上重点高中。如果无法考上重点高中,中考之后只是上了一个普通高中,那么想要在将来考上心仪的大学,难度系数会大上很多。初中三年应该怎样做,才能考上重点高中学校呢?初中老师直言:初中生以下五件事千万不能碰,否则中考很难考上重点高中。

第一件事:上课无法专心听讲。

有些学生在上小学的时候,上课打瞌睡可能就能取得不错的分数,但这种学生如果到初中的时候还是无法在上课的时候专心听讲,而是继续选择打瞌睡的话,那么想要在学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估计比登天还难。这种学生哪怕智商和记忆力再高,在中考的时候也很难考上重点高中。

第二件事:与不良少年拉帮结派。

上小学的时候,小学老师如果班级比较严格,再加上家长的家庭教育也能绷紧“弦”的话,学生在课余时间一般在言行上会是中规中矩的。但是,到了初中,有些学生上初中后,父母的“束缚”不再那么紧,初中班主任的方式也发生了一些改变,于是这些初中生在课余时间接触的人比较多,有的可能是校外的不良少年,有些可能是校内无心于学习的不良少年,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的不良少年,如果初中生与之拉帮结派,那么别说考上重点高中,就是初中能顺利毕业都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第三件事:课余时间热衷于早恋。

初中生和小学生相比,他们在生理上处于“高速”发育的一个阶段,他们对异性也可能会有一些“朦胧”的感觉。如果在这个阶段的学生对学业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往早恋这个方向发展。初中学生一旦在课余时间热衷于早恋,那么在上课的时间就很难静下心来学习,在课余时间更难以做到课前预习、课后认真复习,那么学习成绩一团糟,难以考上重点高中学校也在情理之中。

第四件事:因讨厌某科老师而偏科。

有些初中生可能会对某个科目的老师比较讨厌,所以“恨乌及屋”也对这个老师所从教的学科感到厌恶。而在这种情况下,这位初中生的相关科目就“瘸了”偏科现象自然而然就产生了。而一个偏科的初中生,在中考的时候想要考上重点高中,难度太大了。

第五件事:沉迷于网络游戏。

有些人说“网络游戏”是“网络版的毒品”一旦沾染就如同身陷泥淖无法自拔。这样的比喻我觉得很生动,也很精准。一名初中生在初中三年都是对网络游戏“情有独钟”那么这位初中生在中考的时候想要考上重点高中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初中生

初中生(Juniorhighschoolstudents)是指正在初级中学学习的学生,也泛指青春期早期的一个阶段。初中,是中学阶段的初级阶段,初中一般是3年,但也有些地区是4年(相对于小学就是5年或6年),包括初一、初二和初三。有些地区称之为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在我国的台湾地区,国中生是相当于大陆的初中生的一种说法。初级中学是青春期的开始,是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更后3个年头,是走向高级中学过渡的一个阶段。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