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封城重启的感想体会800字

就在前不久,封锁了一整个春节的武汉市解封了,离汉离鄂通道打开,大家可以返岗复工,这是让大家欣喜的事情。作为中国疫情更为严重的武汉市,它在抗疫的过程中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关于它的重启也让大家泪目。

  

关于武汉封城重启的感想体会800字

山河无恙如初见

东方巨龙,蓬勃巍峨,蒸蒸日上。

街角拐弯处总有热气腾腾的小笼包,为忙碌生活添补慰藉,小孩欢声笑语,争着抢着,去买巷尾的糖葫芦,父亲母亲忙着添置新物件,打点新衣服,爷爷奶奶们坐在大院门口,扯谈着趣事,忆着生动鲜活的日子。大街小巷溢满了中国红,一片热闹欢腾。

一声咳嗽,如惊雷一般,刺破了国泰民安的画卷,刺得粉碎。而后,口罩,闯入了我们每一个人更平凡更寻常的生活中。

武汉,是这次搏击的风暴眼。那个时候,看樱花的人要比花还要多,武汉长江大桥车水马龙,小面馆里要扯着嗓子喊。但是,这座城市,于大年三十中国除夕的前一天,被按下了暂停键。窗外没有了汽车奔跑的声音,车站也没有等来末班车,每一条路,空荡荡的。在这短短几个月以来,武汉见证了太多的生死离别,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黑暗,笼罩下来,于巨龙腹地,向四周迅速蔓延。恐慌,充斥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幸好,我们的国家没有放弃我们,也永远都不会放弃我们。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一百八十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成千上万地往更前线冲,建筑工人成千上万地往更前线冲,用自己渺小的身躯,肩挨肩,为中华儿女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保护墙。他们在本应该团聚的时刻,隔着厚重冰冷的玻璃窗亲吻对方,他们相约在一切结束之后举办婚礼,他向她承诺只要她平安归来,他承包一年的家务,她瞒着父母签下了“生死状”,他向我们说不要到武汉,转身,自己奔赴战场。他们付出了太多,口罩下伤痕累累的脸,厚重防护服下娇小的身躯。他说:“这次真的很难。”

  

再苦再难也不会打倒我们必胜的决心,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我们遇到过多少生死攸关的时刻,都在众志成城下,挺了过来。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捐赠物资、生产医护用品、建造医院、搭建方舱,每一个人都有一片火红炙热的赤子之心。在危难面前,中华民族总会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早已深扎心底的力量,足以使我们抗击一切困难的力量,而这一股力量,也正是一些国家无法企及,无法理解,想方设法要摧毁却无能为力的力量。

此生不悔入中华。

武汉在暂停了七十六天以后重启,武汉长江大桥川流不息,重现夕阳余晖里的美好景色。武汉,好久不见。

楼下的奶奶开始出去遛弯,洒水车在阳光正好的时刻经过,唱着美丽小世界,去看樱花的女孩也多了起来,街角的小笼包店主也从家乡归来,傍晚偶尔会听到小孩的嬉闹声,楼上的爷爷有一副好嗓子,爱国歌曲循环演唱。

山河无恙,如初见模样。

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春天,已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