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网络工程师需要具备的条件

21世纪什么行业发展的更快?当属互联网行业了,互联网的发展和对生活的便利是我们都能感受到的,于是互联网相关的职业也成为了热门的专业,想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下面为各位分析。

  

网络工程师需要具备的条件

(1)熟悉计算机系统的基础知识;

(2)熟悉网络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

(3)理解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和开发方法;

(4)熟悉数据通信的基础知识;

(5)熟悉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基础知识;

(6)掌握网络安全的基本技术和主要的安全协议;

(7)掌握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和网络协议的基本原理;

(8)掌握计算机网络有关的标准化知识;

(9)掌握局域网组网技术,理解城域网和广域网基本技术;

(10)掌握计算机网络互联技术;

(11)掌握TCP/IP协议网络的联网方法专和网络应用技术;

(12)理解接入网与接入技术;

(13)掌握网络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

(14)熟悉网络系统的性能测试和优化技术,以及可靠性设计技术;

(15)理解网络应用的基本原理和技术;

(16)理解网络新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17)了解有关知识产权和互联网的法律法规;

(18)正确阅读和理解本领域的英文资料。

网络工程师的优势

(1)更具增值潜力的职业,掌握企业核心网络架构、安全技术,具有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

(2)新型网络人才缺口大,27%的行业增长速度导致网络人才年缺口达30万,高薪高福利成为必然;

(3)可实现专业零基础入行,6-8个月的强化训练和职业化引导,就可成为企业急需的技能型网络人才;

(4)就业面广,一专多能,实践经验适用于各个领域;

(5)增值潜力大,职业价值随着自身经验的丰富以及项目运作的成熟,升值空间一路看涨;

(6)职业发展前景广阔,网络工程师到项目经理仅一步之遥,从容晋升Manager。

(7)循序渐进,职业性进阶。从网络底层到顶层,所有的网络工程师职位都是一步一步进阶面成。

(8)对网络平台优化将是互联网发展趋势。

(9)利用好的商业模式将给效力的网络平台带来利润空间,以增加个人创业的机会。

网络工程师前途发展

(1)今年国内网络工程师人才的供需矛盾变得越来突出,因此会造成网络工程师被各个大型企业抢走,因为关于这方面的人才紧缺让网络工程师特别的吃香。

(2)一个优秀的网络工程师要有比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有敏锐的嗅觉,自然待遇是相当可以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