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对中考相关科目进行调整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的》鄂教幼高〔2017〕11号精神,今日5月16日我市下发,对中考相关科目进行调整。

考试科目及分值

2019年与2020年中考科目及分值对比

现九年级

◇ 2019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合卷)以等级折算计分,满分20分。等级折算办法为:

等级A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20分。

等级B比例为考生人数40%,折算为16分。

等级C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12分。

等级D比例为考生人数20%,折算为8分(其中,未参加考试的计0分)

未参加我市2019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学业水平考试的要参加补考,参加补考学生在全市补考学生中依据等级折算计入中考总分。

◆ 因受疫情影响,体育考试取消集中,由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综合评分(满分15分)报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股审核后(市直学校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汇总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暂停一年,相关知识在相应文化科目考试中予以体现。

现八年级

◆ 因疫情影响,取消八年级2020年地理、生物、地方课程学业水平考试,2021年中考总分中不折算计分。

考试时间

文化课实行闭卷考试,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折算

折算,指折合,换算。见《宋史·食货志下四》“崇宁曾定盐价,买钞折算,酌以中价。”

科目

学科有若干种含义。第一种含义是:学术的分类。指一定科学领域或一门科学的分支。如自然科学中的化学、生物学、物理学;社会科学中的法学、社会学等。学科是与知识相联系的一个学术概念,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两大知识系统(也有自然、社会、人文之三分说)内知识子系统的集合概念,学科是分化的科学领域,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概念的下位概念。第二种含义:指高校教学、科研等的功能单位,是对高校人才培养、教师教学、科研业务隶属范围的相对界定。学科建设中“学科”的含义侧重后者,但与第一个含义也有关联。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