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省代表:扩大免费农科生政策推行范围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翟荣惠)“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产业振兴是关键,而人才则是实现产业振兴的更核心要素,农业大学培养的学生,应该向这个目标方向靠拢。”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强调。

张宪省建议,国家应扩大免费农科生政策推行范围,对乡村振兴急需的种植、养殖等涉农类专业学生实行减免学费政策,纳入提前批招生,实行不定向就业,为涉农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权益保障。农林高校属地政府应制定农林院校和企业联合办学指导性意见,鼓励农业企业接收高校学生见习、实习和就业,根据企业接收学生情况确定税收减免或资金补偿,为校企合作办学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撑,为实现区域化整体特色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3日第3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