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心得 读给教师的建议有感

今年的春节假期很长,学生们在家学习,老师们在家教学,他们的额外时间是很多的。怎么利用好这段时间是每个人都需要考虑的事情,除了每天耍手机,时不时的看看书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整理了关于《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心得,一起来了解吧。

  

关于给教师的建议读书心得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静下心来,阳光午后,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仿佛同高尚而睿智的人对话,聆听他们的思想,开阔自己的视野,浇灌自己的心灵,书不是枯燥的、呆板的,而是生动有趣的。

2020年鼠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不能出门,假期延长。正是读书的好时候,读了一本书让我觉得受益匪浅,分享一下读书心得。

《给教师的建议》本书原名《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苏霍姆林斯基女儿郑重授权更经典译本。众所周知,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具有普遍性、先进性、丰富性,是符合教育的普遍规律,符合儿童的成长规律的。

从书中了解到,苏霍姆林斯基的核心是人道主义,相信人,相信每一个孩子是他的教育信条。我认为只有有了这种信念,才能做好教育工作。有人曾经把苏霍姆林斯基的这种信念概括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身为一名幼师,爱幼儿就是幼儿教师更高的职业道德,老师的这种爱不同于父母对孩子的爱,这种爱也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但它更是一种对教育事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民族的爱。苏霍姆林斯基认为每个人身上都具有某些好的素质,教师要善于挖掘这些素质。他说“每一个儿童身上都蕴藏着某些尚未萌芽的素质,这些素质就像火花,要点燃它就需要火星……教育更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不要让任何一颗心灵里的火药被点燃,而要使一切天赋和才能都能更充分的发挥出来。在幼儿园里,老师可以把这种思想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作为自己教育行为的原则。教师热爱孩子,要建立在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教师要理解孩子的需要,理解孩子的想法,同时让孩子理解教师对自己要求,一定要记住是要让孩子理解而不是命令。

通过阅读《给教师的建议》这本书,对于教师职业我有了更深的理解,苏霍姆林斯基不仅是一位教育科学家,还是一名教育艺术家。他所创造的美丽的作品,他的思想理念,是值得我学习和研究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