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考考生家长们的参考,统招公费生,民办学校自费生

此次对2017~2019年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和一般高中进行重新回顾,作为中考考生家长们的参考。

想要读懂这张表,你还要知道下面6点:

1.各表内计划数不含指标到校生和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和分数线。

2.各表内分数的考试科目分值为语文数学、外语(笔试100分,听力口语考试20分)各120分,物理85分,化学65分,历史60分,道德与法治40分,生物学50分,地理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总分满分为760分。

3.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分数,包括体育考试部分50分(初中一、二、三年级统一体育考试分别为10分、10分、20分,初中一、二年级体育课教学考试分别为5分、5分)和体育卫生常识考试部分10分(初中一、二、三年级分别为3分、3分、4分)共计60分。

4.录取更低分:即普通高中某种招生形式录取更后一名考生的中考总分(含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

5.表格内“-”表示该校当年无此类招生计划。

6.学校按招生计划学校代号顺序排列。

报考小课堂

志愿批次是怎么设置的?

中招志愿共设4次。

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

第一批次:

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级标准化高中。

第二批次:

师范学校、国家及省改革发展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

第三批次:

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

第四批次:

一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

录取顺序是什么?

中招录取按照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顺序依次录取。

第一批次:

按照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提前录取,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的顺序依次录取。

第二批次:

按照师范学校,国家及省改革发展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的顺序依次录取。

第三批次:

按照体育、艺术特优生,统招公费生(民办学校自费生)的顺序依次录取;第四批次按照一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顺序依次录取。

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如何录取?

根据考生成绩和志愿顺序,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考生成绩相同,则按照志愿先后顺序进行排序,志愿在前的优先录取。

特别提示: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公费生

公费是指因学生成绩或品德优秀,国家为其免去高昂的学费,办理医疗保险,并且按月发放生活补助的一种奖励制度,但是不包括住宿费和生活费。公费主要是针对研究生。

自费生

自费生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按招生规定录取并由本人缴纳培养费、学杂费,毕业后可以由学校推荐就业,也可以自谋职业的学生。招收自费生计划是国家招生计划的一部分。国家在核定的各地区、各部门招生总额中确定招收自费生的比例,由高等学校按照国家编制年度招生计划的要求单独编列,报送主管部门汇总平衡,纳入年度招生计划和生源计划,经批准后执行。各部门、地区、高等学校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少招或不招,但未经国家教委、国家计委批准均不得在国家核定的招生总额之外擅自增加自费生招生数。地方院校不得跨地区招收自费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