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S美国大学排名Top,哈佛大学为此次第一名

近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其成立30年来的首个美国大学排名。这次史无前例的QS美国大学排名, 共评估了49个州300所美国院校。

哈佛大学为此次第一名,击败了其他近300所美国大学;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二,麻省理工学院排名第三;UCB以及UCLA冲进前10;NYU追上芝加哥大学,一跃进入Top 11;再加上BU与不分伯仲;达特茅斯跌出了前30…

QS美国大学排名参考指标

就业能力:27%

雇主声誉10%

校友成果10%

10年后的工资7%

多样性与国际化:25%

性别薪酬差距2.5%

教师性别多样性2.5%

获得Pell Grant助学金的本科生比例5%

学生的种族组合5%

每个机构的福布莱特计划受助人数5%

外国留学生比例5%

学习体验:22%

每名FTE学生的平均教学支出10%

保留率5%

佩尔助学金学生的毕业率与其他学生相比3.5%

师生比例3.5%

科研实力:26%

学术声誉12.5%

每篇论文的引用率7%

国际研究网(IRN)3.5%

与各单位雇主的合作关系3%

相比之下,与作为风向标的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相比,QS则加入了雇主声誉、国际生比例等因素, 更侧重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以及学校国际影响力。

不同的排名都有着不一样参考因素以及计算标准,因此, 我们需要理性的去看待,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进行参考和选择。

Ref: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雇主

雇主 [employer]以工资雇用人员的企业主(商业经营人或制造业厂商)。

声誉

shēnɡyù(声誉)声望名誉。《史记·三王世家》:“‘臣不作福’者,勿使行财币,厚赏赐,以立声誉,为四方所归也。”唐骆宾王《答员半千书》:“而欲图侥幸于权重之交,养声誉于众多之口。”清唐孙华《送吴振西北游》诗:“望实如君真不愧,即看声誉动公卿。”吴晗《他们走到了它的反面》:“他是一个新诗人,散文作家,古典文学的研究者,在社会上有很高的声誉。”秦牧《艺海拾贝·茅台、花雕瓶子》:“中国有声誉卓著的‘八大名酒’。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